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96361053 王子銘 hw16

Linux傳奇

Linux這套作業系統我在高一的時候就有聽過

當時因為同學突發意想想玩玩M$以外的作業系統

又聽說Linux是一套免費的作業系統

因為我家裡正好有一台空的電腦

便給他帶了Fedora 7來灌

一開始都以為Linux因為是免費的

所以品質一定很糟糕

但是灌完之後

發現開機其實還蠻久的

感覺上是因為Linux再開機前會先把所有裝置就續

windows雖然開機蠻快的

但是進入桌面之後總得還等上一陣子

不一定Linux強

進入桌面之後

發現Linux也跟windows一樣有工作列

也有"開始"

裡面的軟體包括open office等很多都是免費的

是一套灌下去不但立即能作業而且完全正版的作業系統

而且因為Linux是open source 程式源瑪是開放的

所以只要一出現系統漏洞

用不了幾天

便會有世界各地的高手幫忙解決

windows鎖碼以後 他更新了什麼都不知道!?

而且萬一有修改到核心檔案

將會影響工程師開發軟體的運作

會相當頭痛

Linux就我所知分了好幾種版本

在linus寫了一個核心之後

世界各地網友集思廣益

現在市面上就有好幾種版本

包括Fedora Red Had等

當老師要我們回家看這本書的時候

因為我對Linux原本就不陌生

所以讀起來會比較快

讀完之後也更加瞭解Linux發展的歷史

其中有提到

駭客會不斷的想攻破Linux

工程師不斷的想阻饒駭客

這樣一來一往

讓Linux的開發更加快速成熟

幫忙解決問題的人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

但Windows幫忙解決問題的?

為了保護黑盒子 只有做在辦公室喝咖啡的工程師囉!

這本書由於過度強調Linux的優點

似乎有意無意貶低Windows

看完會有種想立刻灌linux的衝動

但是...

Linux在台灣的普及性

以及軟體的支援度

恐怕連apple在台灣普及性的一半都沒有

看過windows的電腦

看過apple的電腦

活了這麼久

就是從來沒在路上看過有人在使用Linux

而且還大力推銷的

雖然Linux是一個成長快速茁壯的OS

但是如果軟體的支援能更多的話

我會比較想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