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Linux傳奇

Linux傳奇讀後感....
12月啦!!! 當然就是聖誕節的時候啦!!!
你知道 聖誕老人是哪個國家的嘛?
答案是....芬蘭!!!!
那 人人皆知的聖誕老人 跟 我們今天主題Linux 有啥關西勒!!!
是的...人說 東北有三寶:人參 貂皮 和那 烏拉草(據說換成鹿茸啦ˊˋ)
當然 台灣也有珊寶 無敵珊寶妹!!! 對不起 我扯遠了>"<...
而芬蘭也有三寶 聖誕老人 諾基亞 和那 扥瓦茲
恩!!! 就是這樣........
能和這位地球級的球寶?! (對啦 國有國寶 地球當然有球寶啦!!!) 並列的人當是個大人物啦!!!
大二學生 扥瓦茲 以開放原始碼的OS出名那套系統也就是 LINUX !!!


其實早在我國中升高中時 我就看過類似的書了!!!
那本叫"Just for fun" 這是 扥瓦茲 唯一的一本自傳!!!
裡面寫著 扥瓦茲 他成長歷程 LINUX 開發 以及 讓 比爾‧蓋茲 害怕的因素....
當然 也寫了很多 著作權的事.....
這本 和今天主題"LINUX傳奇" 可說是差不多的!!!

在我 讀 "Just for fun" 時 是沒有現在多的資訊知識!!!
當時我看到的是 扥瓦茲 對程式的熱愛 對 開放原始碼的堅持......

"LINUX傳奇"這本書 其實和 我4年前看的 "Just for fun" 一樣...
下面是我對這2本書所做的整合:
扥瓦茲 芬蘭人 在大學2年級時開發了 LINUX 這套OS...
然後以 開放原始碼的方式 廣為流傳.....
目的是在 讓這套OS能更加的堅強........
扥瓦茲 的 小時候 就學習了很多的程式語言...
那時還是在 DOS 也就是我們現在說的小黑...
當他有了UNIX這套系統時...更是瘋狂的學習
每天都是 程式,睡覺,程式,睡覺 這樣的反覆...

開放原始碼 將是個趨勢
我想LINUX的優點 是在 開放原始碼
讓每個人DEBUG 而不像 微軟 DEBUG的只有那幾個人.....
功能當然是使用者最知道啦!!! 開發者 總是會有一些盲點...
所以 開放原始碼 讓我們這些使用者兼開發者 把一套軟體 修改到最完美!!!
重點是...
資訊這樣東西 本來就該是開放的 免費的 大眾的....
所以 扥瓦茲 的革命是對的........

2 則留言:

  1. Just for Fun 你是看原文書嗎?

    回覆刪除
  2. 不是!!! 我是看中文版的...
    我才國中升高中耶
    沒那麼厲害啦!!!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