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2008w16

  看過這本書,如果要我用最精簡的二字詞來形容這本書的話,我會用"雜亂"這詞,這本書真的超級難(困難)看的,要閱讀它真的需要很多時間還有地點的配合,真的要超級能夠專心的地方才有可能吸收他書裡所要表達的內容,我試圖用我自己的判別方式來分類這本書的類別,卻得到無解的答案,看起來是在介紹Linux,而後又呈現是傳記的狀態,然後好像又變得像是工具書似的寫了大量的名詞解釋。

  其中出現的名字更是不計其數,看起來好像比"24個比利"還要多(其中出現約一百六十多人),但是常常中間就突然出現了一個人說了什麼話或是出了什麼書就又默默的消失,或是某某公司某某學校某某基金會,不過能記得的也就是一些比較有名的像是微軟、IBM、英特爾....etc,書中也不斷的使用年分記載事情,就是要說明一本書或是誰誰誰在論壇發佈文章也要提出他的年分,還有就是很多的電腦名詞,書中是都有說明那些到底是什麼,但是對我而言,說了好像也是沒說,東西多到一個爆炸記也記不起來。

  整本書介紹了很多很多的人事物,但感覺卻是有點過度的鉅細靡遺,加上我對這部分的知識可能還不夠深,造成了即便我花了許多的時間去看完這本書卻一點也不知道我從書的內容中得到了什麼,就覺得有東西卻湊合不起來,我想我肯定沒多久就會忘的一乾二淨,關於Linux我覺得還是以後有課實際去操作才會了解其中的意義。

  是說有感覺的反而是覺得,作者好像是完全性的經歷這一切,似乎就是托瓦茲似的,他甚至在敘述事情當中還寫了人物的對話,我想他是想要寫出所有相關的一切,而且我絕對確定他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去了解、悉知和訪問過這其中,能夠從一個不知道會不會發展的東西開始發明的時候就開始就去追蹤這一切,不得不讚美他的想法倒也還滿有遠見的,這就是我對這本書所綜的心得結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