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hw16

什麼是Linux?
在看這本書之前,我只知道Linux是一套作業系統。一套適合用在伺服器上的作業系統。我對它的了解也僅止於此而已。

但是經過看完這本書後,自己也去查看了一些資料。對Linux總算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

Linux 是一個由Unix概念延伸出來的作業系統,也可以說Linux 是作業系統最底層的核心。

這個核心可以管理整個電腦硬體,讓電腦硬體可以完整的運作起來,並等待使用者輸入指令。

最早 Linux 是由 Torvalds 在 1991 年寫出來的,後來由於他承接了 Unix 的良好傳統穩定性高多人多工的環境設計優良、要求配備較低等優點,所以很多軟體開發商在這個核心上面開發, 而某些廠商將這些軟體與核心整合成為可以完整安裝的光碟,而成為目前大家常常聽到的 Linux 作業系統了。

Linux的優點在於:穩定的系統免費或少許費用安全性、漏洞的快速修補多工、多使用使用者與群組的規劃相對比較不耗資源的系統適合需要小核心程式的嵌入式系統整合度佳且多樣的圖形使用者介面(GUI)

Linux的缺點就是大部分的專業軟體並不支援這套系統。

下面這個網站我覺得它對Linux的歷史和功能介紹的很好。

連結點

Linux有很多優點是Windows所沒有的,那為什麼Linux無法取代掉Windows??

我想軟體的不支援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現在大部分的軟體,支援Windows的比例是最多的。

所以大家第一個碰觸到的電腦作業系統,大都是Windows。

久而久之就習慣了,習慣以後就不太可能去接觸別種介面。

就像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會去接觸到MAC跟Linux。

所以我認為Windows最大的優勢在於軟體的支援和市場的占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