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96360996 w16


Linux 傳奇讀後心得:

我想現在大家的作業系統大部分都是以微軟為主,但是在看過這本書之後,讓我對 Linux 感到興趣,畢竟,能讓微軟坐立難安,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不過我目前好像也還沒看到一個人用過 Linux 作業系統...

而 Linux 更是將原始的程式碼公開,可以讓廠商及使用者自行更改,雖然可以自由的更改程式碼並不代表這套作業系統是免費的,但是相較於微軟,程式碼都是封閉的,想要改進某些功能及錯誤的話可能還要等到官方釋出修正檔及更新包,甚至要等到下一代的作業系統才有可能改善某些功能,對於使用者來說,不僅僅浪費很長的時間等待,甚至是還要花上一筆不少的錢,所以在當時微軟的 Windows NT 以及 Linux 作業系統的評比之下,大家當然會選擇 Linux,也因為如此,許多電腦廠商的電腦都搭載了Linux 的作業系統,像是戴爾、IBM等等,所以也引起了微軟的注意。

不過下面的事情就讓我感到更有看頭了:

後來,微軟的某些秘密活動曝光,這下子可是讓他們更難堪了,因為這個活動,就是將 Linux 和當時微軟所發行的作業系統 windows NT 拿來測試速度,Linux 的速度比NT快了一半以上,後來,微軟為了不讓自己難堪,還花錢去請別的公司測試,所做的結果,當然是NT比 Linux 優越,這個事件也因此鬧得沸沸揚揚的,也因此顯示 Linux 作業系統很穩定,不像微軟,輸給 Linux 還用這種手段來欺騙消費者,企圖抹黑 Linux,我覺得這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因為這樣可能會讓微軟的作業系統在市場上的使用率可能會下滑不少,也失去消費者的信心,以後如果再推出新的作業系統的話,不管作業系統說的有多好有多快,在消費者的心理來講,可能還會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吧!

除此之外,我覺得Linux的創辦人托瓦茲更是不去參考其他人的程式碼,自己就開發出來,對我來說,要達到那個地步簡直是遙不可及啊!

有些內容我是看另外的書去查的,所以內容也許會不大一樣,不管如何,讀完之後讓我對 Linux 及 創造 Linux 作業系統的人- 托瓦茲有了初步的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