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Linux 傳奇 讀書心得報告

  Linux傳奇,這本書真的很難讀,真的很容易看到睡著,我只看了前三章而已,沒有把這本書看完,看完前三章,是在講一套軟體的發展過程,從原本不是學程式設計的,到後變成Linux的創造人,真的是很厲害,書中我唯一看得懂的就是”組合語言”,這是那時候可以控制晶片的程式語言,雖然比較難寫,卻比較好操作,我現在學的組合語言好像是小兒科,書中所說的好像是博士級的,我是有看沒有懂,裡面有很多專有名詞,我看到第三章認識的字卻沒幾個,不懂的字就先跳過,繼續往下看,回到軟體的發展過程,我覺得好像在讀高中的歷史課本,裡面的專有名詞就像是年代,人物名稱就像是歷史人物一樣,看這本書就好像在看歷史書一樣。
  我還是說點正常的話,看完前三章,看到Linux發展的起源,我得到一個觀點,就是『這個世界上沒有偶然,因為一切都是必然』,因為創辦人起先學物理的,後來對程式設計有興趣,之後是為了讓大家跨平台、跨作業系統,而自己去寫出Linux的作業系統,這一切都不是偶然,是必然的,所以才會有現在的Linux作業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