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Linux 傳奇 讀書心得報告


 這次老師所要我們所讀的書籍是,葛林.穆迪所著作的Linux 傳奇,

這是伊澤個人創意對抗大型企業的故事,故事中幾名懷抱夢想的年輕大學生,

以不服輸的精神在十九世紀末期開啟了資訊革命,改變了整個軟體市場,甚至

連現在的世界首富,比爾.蓋茲在當時坐立難安呢。 

這個故事的背景是來自於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的一位大二的大學生開始的,

托瓦茲,一個很平凡的大學生,由於家裡的關係,讓他有了機會可以接觸到電

腦,也因為他獨特的想法,讓他在日後能夠在這科技產業中能夠有所成就,他

對於程式要求的不是對於單一執行的速度,而是希望能夠可以在單一時間執行

多個程式,而他在大學時,他學習的態度也是令人感到佩服的,他認為沒有答

案是自己做不出來的,所以對於各種問題都能夠有努力.堅持不懈的的精神在!

而且他在對於別人的意見都能夠虛心的接受,所以才能夠讓自己所寫的程式越

來越進步,到了後來才會有這麼大的成就,而他的大學好友,沃芡尼歐斯,也

是個很重要的角色,他從大學開始就和托瓦茲一起努力一起研究。 

看完了這本書之後,給了我很多的啟示,如果我們在求學的階段能夠像托瓦

茲一樣有著努力不懈的學習精神,堅持自己的理想,但是對於別人的意見又能夠

虛心的接受,我想這樣一定對於我們的求學會有更大的成效以及幫助!而lin

ux 傳奇這本書跟我上一本所看的書,翻動世界的google也有異曲同工

之妙,同樣是平凡無奇的學生,同樣是有著自己的堅持以及理想,同樣是在努力

中遇到挫折,但是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有著永不放棄的精神,以及虛心學習的態

度,所以我想不管是誰,只要肯努力且有著自己的理想,也許會遇到許多挫折,

但我想一定會有所成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