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2010hw3

(第一部分:參觀心得)
這次去臺北參觀SONY的3D展,
就讓我想到以前的校外教學,
這次的參觀意義主要是藉由參觀最新的科技產品來引發對未來的期許,
說到裡面是否有讓我意想不到的事物嗎?
有,
就是他們的音響壞掉了...
不是啦!
是他們的相機!(其實我從來沒想過會有一臺車會放在會場裡面)
一般傳統相機就是一張平面的圖而已,
但是他們藉由「3D」這個主題,
賦予每一張照片新的生命。
至於其他的部分其實在平常就很容易接觸到,
像是3D電視電影...
主要還是因為「新奇」>「實用性」的關係,
所以才會讓「3D」這個主題在這陣子大放異彩。
(老實說:我還蠻希望可以抽到相機的,但沒抽到)
↓↓↓這不是分隔線,這是相機區↓↓↓這不是分隔線,這是相機區↓↓↓




(第二部分:3D影像)
這次3D影像的作業我先用PhotoShop來試看看,
首先先建立三個圖層,
然後在三個圖層放上
相同的照片,
先設定他們的名稱:原圖、R(Red)、B(Blue),
再來就是把R變成紅色並且往右邊移動,
接下來是把B變成藍色並且往左邊移動,
我還有設定他們的透明度(90%)、圖層順序(RB皆在原圖之上),

至於觀看方式就是用紅藍眼鏡來觀看,
用玻璃紙製作:左紅右藍,
而這張圖的左邊是放紅圖、右邊放藍圖,(中間就是原圖)
因為:(物理課開始)
紅色的玻璃紙在看紅色的圖時,
紅色會有消失的感覺,
相對地用藍色玻璃紙看藍圖也是一樣的效果,
如果是用紅色玻璃紙看藍圖,
或是用藍色玻璃紙看紅圖,
就不會發生顏色「消失」的情形,
同時還會發生立體視覺的感覺,
當我們用玻璃紙看不是自己的顏色的圖時,
會發生兩眼「交錯」的事件,
以至於自己彷彿看到了立體影像。

↓完成品入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