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HW3

HW3-1


這次去阪急看sony 3D 
在進場前,原以為展場很大,有很多東西可以看
但實際上,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不過一進去時,欣賞的3D影片以及設施
令人驚艷,讓我覺得sony實在太強大了
sony根本是現在3D的龍頭





雖然我沒看過3D電影,無從比較
但sony所呈現的3D效果實在很驚人
有一幕是球踢過來,真的有想閃球的衝動

但是,他的一開場做得太好了
顯得展場內的東西,就變得比較差了

裡面有一個區是展示遊戲
也許是因為眼鏡沒有開,以至於從頭到尾都沒覺得有3D的效果
雖然很有趣,但因為一直開錯,再有趣,都覺得很困窘

sony的相機,雖然有3D的功能
但我覺得效果不好,拍出來,沒有感覺到很3D
再者,相機最主要還是拍照,有沒有3D的功能
好像不是如此的重要
放在展場內,雖然是因為有3D
但我試用的時候,卻都是使用非3D的功能
試用後,想買,也並非是衝著3D

電影區播放的電影
因為一開場所播放的電影實在太過於強大
以至於看這部影片時,感覺沒有外面那部的好看
也有可能是因為螢幕大小的關係

其他的,不太理解跟3D有什麼相關
我覺得都一樣,是在說sony的螢幕跟眼鏡
沒有甚麼太大的差別

整體來說
是一場不錯的展覽
讓我知道現在3D的發展

直接用相機拍


在鏡頭前加上3D眼鏡
好酷,只要透過眼鏡,東西都會變3D,就算是相機也是。

HW3-2~4


看完了3D展
這次,我們要來實做3D~

左眼
右眼
聽說要有東西來對比前後,才會比較有感覺


所以我拿出我的小卓跟小竹來實驗(我差點分不出哪張是左是右)






眼鏡的部份,我有做了一個簡易的眼鏡


做完後,我拿來看http://ilove3d.pixnet.net/blog/post/14279660這個網站的3D圖,看得很吃力


如果我把重疊兩張玻璃紙,直接放在近視眼鏡前,會比我做的眼鏡清楚


用紅藍眼鏡看3D還要調焦距,比較遠看的時候,影像比較容易重疊


近看,我會一直看到一紅一藍






參考了以下網址

看完這麼多,大致上瞭解怎麼做

上雲端做,但是我不知道怎麼新增圖層...都英文,弄了好久

勉勉強強做出一張,顏色很噁心的圖



因為實在不會用學校的PS,我又自己去載了繁中的版本orz


但是呢,我找的教學都是英文,很多東西還有快捷鍵又跟繁中不一樣


又要在那邊研究,哪個是哪個




我用的這個方法,好像是將右眼的紅色輸出變為0,只看的到藍綠色


左眼則是把藍綠色輸出設0




噹噹,這是我做出來的成品2,我還挺滿意的~




因為教學有說,最好要設個焦點


我的焦點,就是小卓的頭!(後來發現,放在頭有點怪...)







這是我實驗用紅色方格,透明度調50%,合併成一張,藍綠色也一樣

不過看樣子,效果很差...可能是我做失敗了吧,我不知道遮色片在哪


因為好奇使用3D軟體的效果,我也用了一下


效果比我做的3D...然後我發現,他的成果,跟我用ps做的很像,只差在我有調焦點


所以,我又拍了一張,以證明我是用PS做的




根據我後來的研究,我覺得


不管是用3D軟體還是PS,用小圖看,3D效果很明顯


但如果放大來看,有去做焦點的圖,會比較容易感覺出3D效果


還是覺得我做的還不錯阿~






做這作業花我超多時間的


然後有很多時間都不是花在做3D上面= =  


花我最久時間,一個是比較哪種的眼鏡效果好,一個是找怎麼新增圖層...


這個作業,我覺得比之前兩個還要好玩


光我在製作眼鏡的時候,找其他圖片來比較


一點也不會覺得很煩,心情超好的,當發現自己做的眼鏡,可以看出3D,超開心的


雖然做第一次的時候,挫折很大,一直不知道怎麼弄出來...圖片又很噁心


但做第二次時,成品讓我大大驚豔


用自己做的眼鏡,看自己做的3D圖片


那種感覺,真的超棒的,縱使這個成品,比起別人,不是最好


但我已經覺得很不錯了,很難得第一次覺得我作業做的真好~


這是一個讓我很滿足的作業,做完,不是覺得,終於做完了,鬆了一口


而是沉浸於我做出這個作業的愉悅,我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準備明天的期末考


也許這會讓我明天考得很好,也不一定 =)




1/8


因為老師嫌我圖不夠好


我自己也想做做看bcb,所以我做了


最剛開始,遇到的問題是,我不知道怎麼開兩個圖


弄了兩個 Image 可是開的時候,兩個都是同一張圖


後來發現OpenPictureDialog1->Execute(); 做兩次就好了


再來的問題是,我本身的圖很大張,框框很小,只會讀到一部分


原本想說,開起來後,程式將圖轉成框框大小


不過太難了...我放棄,直接把圖改成框框大小就好


框框大小,還有算過,這樣才能放的下三張圖 3*2大小


其實先做過ps,反而比較好


做過以後,我就知道要怎樣去調顏色


我用的方法很笨


一個點一個點去讀,再把左邊讀到的綠色跟藍色,設成0



r1 = GetRValue(Image1->Canvas->Pixels[i][j]);
g1 = GetGValue(Image1->Canvas->Pixels[i][j]);
g1 = 0;
b1 = GetBValue(Image1->Canvas->Pixels[i][j]);
b1 = 0;


然後右邊是把紅色設0


把左右的RGB 各乘上0.5 再相加



r = r1*0.5 + r2*0.5;
g = g1*0.5 + g2*0.5;
b = b1*0.5 + b2*0.5;


最後一個問題,是我在想要怎樣把RGB的點丟到 Image3上面


原本是打  Image3->Color = RGB(r,g,b);


但是有錯,就改成 Image3->Canvas = RGB(r,g,b);


還是錯....


最後阿,看到讀點的方式,我就改成 Image3->Canvas->Pixels[i][j] = RGB(r,g,b);


然後就完成了~~


跑程式的時候,按下button,圖一直沒出來


我還以為當掉,原來是因為用for跑,跑得稍微久了一點


幸好沒壞掉~~





程式長這樣~


直接+一起


左右都*0.5


左邊*0.5


右邊*0.5


感覺比較不舒服,很紅


三張相較之下,左邊刷淡,看起來是最舒服的


而且3D感覺比較明顯


用bcb可惜的是我沒辦法設焦點


除非弄了很多張,再一張一張慢慢疊


不過效果也不錯啦~




用BCB寫,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


之前寫小畫家的時候,就知道怎麼抽顏色了


所以寫起來,還算OK


自己寫出東西來,比我用ps還開心耶


雖然ps的效果跟舒服度比較好~


懶得再去拍其他圖來測試了...


就看我的小卓還有小竹來表演就好~




3D好好玩。





3 則留言:

  1. 如果是把左眼影像綠藍都設為0
    右眼影像紅色設為0
    兩張影像合併時, 就不用乘上0.5
    直接合併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