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Hw2

第一部分

這次的作業是要用Microsoft GIF Animator來做一個GIF動畫

於是我上網找了一張GIF檔的圖片


利用小畫家去改每一張的變化

我的設計是從第一張空的地板

每一張都增加一顆愛心

空地板


第一顆愛心




全部八顆愛心



我在網路上抓到的是全部八顆愛心的圖

我是在小畫家一張一張的去消愛心





接著我再把我每一張在小畫家處理好的圖片


到Microsoft GIF Animator裡面串起來



然後把他的Looping設定成Repeat Forever




我把顯示時間Duration調整為15就是->(15/100 s)




因為Microsoft GIF Animator只能讀取GIF檔

所以存檔一定要存成GIF檔

這就是我的成品囉!!

↓↓↓↓↓





我覺得這次的作業很有趣

我在這次製作的過程中

發現要利用小畫家修改他的圖有一些困難

整張看起來地板還是有一些是我修改愛心時的痕跡

每次我在小畫家處理完一張照片時

要存成GIF檔時他都會出現


所以做出來的圖片都有一點失真

不過用Microsoft GIF Animator做動畫檔真的很有趣

希望有機會能再多學到製作動畫的技巧

第二部分

這部分是用PSPad去讀GIF檔:




下面是放大的截圖
(因為上面的圖太小不清楚)












第一次用PSPad這個程式去看一張GIF檔

平常都覺得只是一張圖片沒什麼

用PSPad來看原來這麼複雜

雖然我到現在也只了解一點
知道前面一開始是檔名(簽章)
再來是圖的寬度和高度
下面還有GIF色彩對應圖等等的

希望以後能更了解這個檔案怎麼看



第三部分


這部分是用BCB去寫一個程式來讀取GIF檔的調色盤





下面是執行的檔案


這張是我自己做的圖


BCB執行的檔案圖片

這是我在BCB內用SaveDialog來存取的調色盤



這是我找的第2張GIF圖讀的檔

BCB執行的檔案圖片

這是我在BCB內用SaveDialog來存取的調色盤







這張是我找的第3張圖讀的檔

BCB執行的檔案圖片

這是我在BCB內用SaveDialog來存取的調色盤


因為我們上次用軟體做的GIF檔都有一個固定的內建調色盤

所以讀出來都會一樣

我才又找了2張來觀察

其實我一開始看不太懂範例程式



後來有發現一些沒宣告的變數

還有在學校問過同學老師才知道有一些變數要再多宣告

這次的作業也花了很多時間再了解程式碼



在學校和老師同學討論的時候

一開始最上面宣告的方也很重要



如果宣告順序錯誤調色盤的顏色就會有誤

就是這裡




typedef struct

{Byte bRed;

Byte bGreen;

Byte bBlue;

} COLOR_TYPE;

裡面的Byte bRed; Byte bGreen; Byte bBlue;如果宣告順序不一樣的話

就會顯示出錯誤的調色盤
在這次作業裡面我也有顯示圖片的路徑、檔名、寬度高度等等
還有讓他可以存取讀出來的調色盤

因為這次的程式有點長

所以要解讀比較久

我現在已經大概看懂一些了
希望以後能看懂全部
然後學如何排列調色盤的顏色!!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心得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