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HW03

hw03-1

Sony 3D World 異想世界 校外參觀

心得:
當天10點半就開始在會場外等候,終於看到了4位美女走到會場門口,11點準時進場這時手中也拿到了3D眼鏡,一進到裡面就被他那高3.36公尺寬12.80公尺的3D巨型LED給震撼住,這時我們大家都戴起3D眼鏡欣賞他那讓人有種深入其境的畫面,對他播放裡印象深刻的就是有個女的在森林唱歌旁邊有2隻像怪物的東西雖是怪物但畫面真的好美,看完這麼有感覺的影像接下來就是往下一區走,此刻我們到了遊戲區,這區是在讓我們體驗戴著3D眼鏡開賽車,讓我們有種立體生動的感覺,但說真的他們怎不把他調簡單一點,害我開開起來不是很有FU,接下來就是開始欣賞的部份,3D版的2010 FIFA世界盃賽事,說真的我最喜歡這個真的好有感覺只輸看現場,希望以後NBA或MLB這些大型運動也能出現,我想這將會造成一股轟動真是期待,而他的音樂館我就沒啥逗留了,在來是他的立體攝影區,他能最大到攝影角度226度真的好誇張,有錢真的一定要去買一台自己擁有一定很棒,再來是立體電影院,他播放給我們看的是一堆魚的但我忘了片名,那時我坐第1排感覺魚真的會游到我面前超炫,最後就是參觀企業關懷/綠環保區,裡面有Sony利用環保把回收的塑膠做成筆電真的好厲害,他比一般筆電輕許多而外觀看起來也滿漂亮的,真的超強!!!

看完了此次的展我發現3D科技原來可以被用到這麼好,希望3D能越來越普遍,我想沒多久許多科技業者也會朝著Sony的3D技術邁進,到時3D絕對會是像現今的電腦如此普及我們的生活也將會和3D息息相關,最後要說的就是這是上大學頭一次的校外參觀,真沒想到他就讓我覺得如此不錯,所以希望以後每學期都能來1場這種有益的校外參觀,對我們應該會很好!!!

hw03-2



心得:
拍照技術真的很不好花了1小時左右才硬選出這6張還勉強可以的照片,想要拍出好的效果但我相機畫素太差可惜...想拍出好效果原來要物品跟位置擺放正確,擺前面的東西不要太大後面的可以大一點多一點東西,前後距離也要拉出來才能有那個效果,所以拍最成功的應該是我很狗腿的擺數媒課本那張!!!

hw02-3

製作版面:



最重要沒他就沒下面的東西:



第一張紅藍圖:




第一張3D合成圖:




第二張紅藍圖:



第二張3D合成圖:



第三張紅藍圖:



第三張3D合成圖:



心得:
此作業我認為最困難的絕對是用BCB去寫這個程式,我想用這個寫而不是去用photoshop,是希望想學到更多東西但其實也是看到老師上面寫的評分等級,我就決定要花這時間下去了,雖然聽說用BCB結果的圖會比較粗糙,但我還是想給他嘗試看看,第三個作業我用了快半天真的用的非常之久,昨晚想說小躺一下沒想到...還好11點多同學打電話來說老師plurk說要開始改這次作業勒你怎還沒搞定,我嚇醒了馬上起來開始繼續,所以老師很抱歉我沒在時間內上傳要請你再看一次,這次作業感覺還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很多。
開始討論我的作業結果,我覺得我做的不是很好,最失敗的就是帽子那張用藍紅紙去看都沒啥效果...其他兩張照片用紅紙看就有一點點效果但不知藍紙就沒那個效果...後來聽同學說應該是我紅藍紙用的太薄他建議我要疊個4張以上就比較有效果了!後來經過再次測試好像真的有好一點了!!!但我們不是專業像SONY那樣還是跟他們差好多喔,我想好好學會照像,好的相片結果才能達到想要出現的結果。

上完數媒心得:
我本人滿喜歡這堂課,因為老師設定繳交三次作業我覺得量不會太多,不會多到想放棄這科只要花時間是可以的,只是想說老師以後作業方式可以每一小部分就設定繳交時間,因為沒設定就會都集中在快結束開始猛趕,有些趕不出來的人可能就會覺得放棄好了,每週出一小點慢慢讓同學越做越有深度應該會很好,這堂課有小考感覺好像有點難,因為感覺好難捉住重點,希望以後能再去修這得個的延伸課我想我應該能學到更多更難更有深度的東西,謝謝老師這一學期的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