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hw 03

part 1

校外教學心得:

這次校外教學老師帶我們去版急百貨看了sony的3D展覽
一進去就充滿了驚奇,有一開始的3D大螢幕介紹內容、3D賽車PS3、3D相機、電影、音樂...等。

一進去便被裡面的跑車吸引了所有目光,但實在太多人了於是我先去了音樂區,那強而有力的3D立體音效,真的令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震撼,每個音都是那麼的有力,令人不知不覺也隨著音樂起舞了呢!!

接著是3D電視,在一進去就看到了超大螢幕的介紹,所以這一區並沒有那麼的吸引我,但我對3D電視還是充滿了興趣,當我們在看世足或其他的節目時,那電視裡的一切全到我們的面前,那有多麼立體且真實阿!!

再來是3D遊戲(PS3),這真的是一個讓人心動的東西阿!!當你在開賽車時,他就在你眼前,當你撞車時,就感覺好像自濟真的撞到了,那感覺真的很奇妙,很難以形容,真的要親自去體驗才能感受到那真實感。

還有那3D電影,雖然平常到電影院已經看過不少了,但這次那水族箱裡的魚就在我眼前游阿游的,不免讓我心裡一陣驚呼啊!!3D電影真的令人充滿了刺激感,但如果看的是鬼片,除非你心臟夠強,否則應該會被嚇死吧!!

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3D相機,它不僅能拍出3D照片,還可以不用戴眼鏡便能看到照片的3D效果,跟我們以往的相機有很大的不同,以往的相機只能拍出2D平面的照片,這次我第一次體驗到3D的相機,他將我們生活上的東西,變得更多元、更立體,豐富了我們的視覺享受,讓我們的照片不再那麼單調。

這次參展完,深深的令我覺得自己現有的相機、液晶電視阿、手機...等變得很LOW,都可以丟掉換3D的了,但是沒有足夠的錢,所以還是別太衝動的好,但我還是要說3D看久了眼睛會很痠痛呢!!

part2

用數位相機分別拍攝左眼影像與右眼影像





心得:上面的圖看似簡單照,實際上還真是困難阿,光是抓角度就花了我不少時間,最後我拿出最滿意的兩張照片,不過這兩張照片拍的時候,相機平移的距離好像還是有點過大就是了。

part3

用 C++ Builder 將上述兩張影像創作出一張紅藍濾鏡的 3D 立體影像。



心得:因為我實在不會用bcb作立體影像,於是我找了網路上的軟體,呈現不同於bcb的樣貌,這軟體是一個可以做各種立體圖的軟體,真的蠻好用的,不過不曉得有沒有成功就是了,雖然沒有用bcb做出來,但這個作業讓我知道原來那些立體圖跟3D圖不過是利用人的眼睛特色,而做出的變化,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原來立體圖就是這麼一回事呀!!真是受益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