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HW2



Part_1


製作GIF好有趣的
我採取的做法是步驟化的方式呈現
依照不同的圖片完成度去存取
再利用GIF應用程式載入多張圖片
最後設定圖片速度和連接方式
就完成了成品



製作圖案過程中
多年使用的小畫家
我發現
粉刷可以選擇不同的款式
每個款式會讓字體呈現不同的視覺效果



上傳過程中
遇到圖案不會動困難
多虧喬立的幫忙
但我家IE雖然已經利用網址新增圖片
卻還是無法正常運作
在"修改Html"有出現網址
可是預覽時 卻沒看到圖案的位置
幾天後和穎榛一起研究
發現圖片不會的的原因
也許是因為圖片顯示的選項為原始大小
造成無法改變長寬

穎榛建議我另外建立一個BLOG
使物件功能變多
圖片載網頁就會動了

缺點是太大
且不能調整適當的大小顯示在網誌中
後來老師建議我們可以使用HTML修改大小
果然就可以漂漂亮亮貼在網誌上





Part_2



上課看到這個畫面時以為是亂碼還
因為全部都是看不懂的東西

當老師打開這個文件
開始講解才慢慢釐清

雖然一開始還是很一知半解
不知道從哪裡開始下手

翻翻課本、回想老師上課說的細節
才清楚要怎麼去解讀這些東西

做完這次的作業才發現
多媒體真是個有趣的一件事
電腦可以用圖片呈現
也可以用英文數字碼顯現





Part_3


以下是我測試的GIF檔


(1)




(2)




(3)




(4)




圖(3)是測試老師圖,檢視輸出的調色盤是否正確
圖(1)(2)是我在網路上找的
圖(4)是我自己之前做的GIF



在BCB寫程式的時候
FILE *fopen(const char *filename, const char *mode)
用途是打開檔案,這個之前有使用過
可是再次看到的時候還有點陌生
老師講解時才起來


我發現平常如果不常練習的話
忘記常常比吸收還快


這次調色盤的作業
讓我了解到每個應用程式都有不同的調色盤


所以用Microsoft GIF Animator製作GIF的使用者
輸出的調色盤都會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