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HW3:校外教學心得



PART 1:校外心得
這次的校外教學是去參觀台北板急的SONY 3D展,
一開始進去時,工作人員就帶我們到一個小廣場,
帶上3D眼鏡後,螢幕上的人都栩栩如生,
雖然小的時候有去東京迪士奈看過,
但是還是會讓我很驚訝.


近期SONY都往3D的方向發展
就連數位相機都有!!
那時還在想相機怎能拍出立體感呢
實際操作才發現
原來要依照它的方向來拍照
拍出來的照片看起來真的很立體
害我超想買一台來玩玩看XD~


當我去到展示3D電視區時
工作人員遞給我眼鏡時有特別說明
SONY也有拍攝足球賽!!
戴上眼鏡之後彷彿好像看到足球員正在我前面踢球
連我這個平常不瘋足球的人
都為之瘋狂!!


科技隨著時間越來越發達
在以前科幻電影中看起來不可能發生的事
現在都一一實現
這讓我很期待未來是不是像科幻片一樣
也許說不定真的能發明像小叮噹一樣的萬能機器人^^



PART2:3D照片

這次的作業是製作3D圖片
步驟如下:

1.這張照片是用紅眼來看
























2.這張照片則是用藍眼來看





















3.將紅眼藍眼這兩張圖合起來就完成3D圖片囉!!




其實我之前有想過做這作業有點麻煩
還要去分紅眼和藍眼的
乾脆直接去網路上抓製作3D照片的程式就好
可是後來發覺那這樣我為什麼還要讀資工呢?
就像老師之前說的那樣
雖然有提供程式碼
但是在寫程式的過程中常常遇到問題也花了很多時間
所以後來就有跑去問同學要怎麼寫才會比較好
看到自己做出來的成果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