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3D展心得+3D動畫

看完展覽後

只對於相機 比較有好的印象

在一拍完照 就能看到立體影像 這讓我蠻驚訝的
(雖然說要晃動才能看到效果)

在目前 如果要用相機弄出立體影像的話

可以用到一個小的攝影箱 還有兩台 普通的相機

之後需要用到PHOTO SHOP 的修改 就能呈現出立體的影像

--------------------------------------------------------------------------------------
最開始的大螢幕 應該是利用2台以上投影機 所製造出來的3D效果

而且還需要戴眼鏡ˇˇ.....

對於這種東西 我算是看膩了-...-

因為家裡從事裸視3D的技術已經許久

對於其他要帶眼睛的東西 沒啥好感

誰叫眼鏡又厚 又太重 而且戴太久會頭暈

雖然說 台灣目前報章雜誌常說 裸視3D在台灣發展不成熟

事實上 不成熟的部分 在於內容

在只有外表 但卻沒有內容的情況下

3D產業 當然發展的不好
---------------------------------------------------------------
好~接下來要來實際製作3D的東西.....
家裡的人弄3D 用的是PHOTO SHOP
原理是利用一張基本的灰階圖加上一張基本的圖片
但現在因為要用到紅藍眼鏡去看
所以要改一下方法
首先 先放上右眼的改造圖(未完成版)

右眼 將RED的顏色弄到255 其它保持原值
再來換左眼的改造圖(未完成版)
(跟老師交待的 左右相反 應該沒關係吧@@)

這樣疊上去 效果超級不好的
原因可能是出在 RGB 3種顏色的調色
調不好會讓3D效果整個變很差
這真的很難用= =
好在之後有去詢問過喬力(好像每個作業都是問他XD)
他有教我該怎樣去改
我也有去問我爸....
結果我爸叫我弄灰階在疊上去= =
之後....是有想過 如果灰階加上各種調色的成果會變成怎樣
所以就來嚐試看看嚕




這3張是 疊圖前的東西 不過在疊的時候....千萬要把原圖疊上去
不然會看不出3D的效果
下面是成品
這一張....在疊出來後 還有再做一些顏色的調整跟修改
不然真的有點醜~XD
拍照的時候....我使用數位相機的連拍
慢慢的晃過去 總共拍了9張 在從這9張中 挑出來靠最近的2張~
(這是某天去內灣的時候拍的)

在轉換的時候 圖片如果全紅或全藍的話
疊下去 會看不出有啥分別
所以 紅的那張 偏向紫紅 會比較好
藍色的那一張 偏向 青藍色 會比較好
之後有去問我爸 加灰階的意義是什麼
他回答我 那張灰階圖就是讓他跟原圖產生出深度來
因為3D的原理就是 讓眼睛看2D影像會有深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