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HW03

3-1

Sony 3D World 異想世界 參觀感想:
  Sony的3D展讓我大開眼界,入場時兩旁裝飾的電視就給我走入科技尖端的感覺,最初的體驗─3D特效大螢幕,最讓我印象深刻。剛開始播放的影片我還以為是Sony自製的3D畫面,看仔細後才發現原來是現場拍攝還能現場播放的3D影像,我還嘗試用相機隔著入口發放的眼鏡來拍照,比較後的效果有一點點不同,有用眼鏡隔著拍照畫面就比較清楚,沒有用眼鏡隔著拍照畫面好像就會有點位移模糊,有些微差異。
  印象最深刻的是播放的影片裡有段類似MV的畫面,MV裡森林加上人物的3D效果很令我驚奇,3D畫面呈現出來的感覺讓森林更加的漂亮,讓我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
  展覽內的產品就比較喜歡遊戲類的3D賽車,雖然遊戲不太容易操控,但是相較於現今普通賽車遊戲增添了不少趣味性,音樂類的是一些價錢偏高的產品,就沒有細部去了解。運動類的電視播放有去體驗,我看的高爾夫球賽雖然沒有像足球賽那樣會有球往自己飛的感覺,但是影片裡的圍觀人群,經過3D呈現出來的感覺跟普通電視呈現出來的感覺有極大的不同,讓我覺得3D影片特效真的太棒了,感覺像是去小人國,有很多小小隻的迷你人偶在我的前方觀看比賽,這點就很吸引我去買3D電視!攝影類的產品,相機部分有實際去拍攝,有將拍攝出來的照片跟我自己帶的普通數位相機的照片做比較,3D相機相較於普通數位相機較有真實感,但是我覺得效果沒有很明顯,沒有像3D電視呈現出來的3D效果顯著。電影類的3D體驗很可惜,工作人員說要內部維修就沒有體驗到,算是這趟校外教學為一遺憾之處。
  這趟校外教學體驗到科技的不可思議,沒想到只能在電影院或特殊場所才能體驗的3D感覺帶回家,唯一的缺點可能是不能持續看3D影像時間過長,相較於普通電視,3D電視看的較辛苦也會使眼壓升高,看完3D影像會覺得很不適應,但是還是會想購買3D電視,因為在欣賞某些電影,像是恐怖片或是科技片,有3D特效就會差很多,但是普通文藝片我會比較想要輕鬆的看,所以3D電視還是有利有弊吧!希望下次還有類似的校外教學。

3-2

原圖


50%覆蓋刷淡的紅色背景

覆蓋刷淡50%的藍色背景

3D影像一

3D影像二


  
心得:
  這次作業可以利用BCB或是Photoshop來製做3D影像,而我是用Photoshop來完成這次作業,在選擇物件拍照時,有特意將三個物件安排在前景、中景與後景,希望做出來的3D效果會顯著一點,也拍了很多張不同角度的照片,最後選擇3D呈現比較明顯的圖。
  我先將圖片複製成兩份,分別蓋上刷淡50%後的藍色圖層與刷淡50%後的紅色圖層,讓兩張圖片的藍色跟紅色色彩值變高,再將這兩張圖重疊,但是,因為圖層順序的問題,最上層的圖片會覆蓋住最下層的圖片,試了很多方法,都只會增加某一重疊後的圖片的藍色或紅色色彩值,都沒有呈現出3D效果,最後只能求助智慧的寶庫─網際網路,尋找其他用Photoshop製做有3D特效圖片的方法。有一個Photoshop的教學網頁,有製做3D圖片的教學步驟,原來Phtoshop的程式裡面有自動轉圖的功能,依循著教學網頁的步驟,3D圖片就出來了,立體類型分成紅/藍3D跟垂直交錯,而要使用紅藍玻璃紙做的眼鏡來看3D圖片是要用立體紅/藍,聚焦面跟視差的調整大小會影響呈現出來的3D效果,而垂直交錯還有光柵間距需要考慮,我慢慢的更改數值,找出效果比較好的來完成3D圖片。
  在網路上找了前景後景區分明顯的不同顏色的玫瑰,來比較3D效果,其中藍玫瑰的立體效果相較於其他兩朵叫玫瑰較為明顯,可能是背景色是暗色系的關係,比較能凸顯出藍玫瑰本身的色彩。

藍玫瑰_原圖

藍玫瑰_3D

紅玫瑰_原圖

紅玫瑰_3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