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hw3

hw3(part1+2+3+4)
hw3 part1 校外心得
因為前一天得了急性腸胃炎 , 所以禮拜四當天沒有參展 .


以下介紹一些有關3D的東西 .其實我接觸最早的3D是在高雄的科博館 , 它會在特定的時間撥放3D影片 , 必須戴著厚重的3D眼鏡才有3D效果 ,不過那已經是6年前的事情了 ,直到最近發現3D的技術慢慢成熟了, 除了電影有3D之外 ,遊戲也要搞3D, 除了家用電玩主機PS3..等之外 ,掌上型遊戲機也有3D功能, 它就是任天堂的NDSL .


它標榜的就是裸視3D,而裸視3D顧名思義就是不用戴眼鏡觀看就有3D效果, 感覺這樣能讓眼睛負擔比較小, 這裡有一個展示影片, 可以讓大家更了解何謂裸視3D , 展示影片,雖然該影片所展示的主機是舊 一代的NDS,因為新版的NDSL找不到該相關的影片,不過舊一代的主機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


其實除了這台掌上型的主機之外,目前也有推出裸視3D的螢幕, 不過價格都偏高. 上次去逛家樂福時,就有展示一台裸視3D的電視 , 不過效果還是差強人意 , 雖然是有一點3D效果 , 不過眼睛看久了感覺不太舒服 , 希望裸視3D能有成熟的一天.




hw3 part2 用數位相機分別拍攝左眼影像與右眼影像

左眼影像



 右眼影像

以上為我畫的兩種拍攝方法  , 我使用之後感覺方法1拍出來做的照片比較好 .
拍攝的方法對做出來的圖片3D效果有很大的影響 .





hw3 part3  3D影像成果



這是成果 , 建議連結圖進去看大圖且看久一點效果會比較好 .












製作方法 
1. 準備左右照片各一 , 拍攝方法我使用hw3-  part2的方法1.
2.我使用的是photoshop來製作 , 一開始直接把兩張照片直接用紅(R255 G0 B0) 和 藍(R0 G255 B255)各別貼上 , 再使用混色模式 Linear Dodge(Add) ,但這樣3D的效果出不來 ,原因兩張照片沒有一個點是固定的 , 必須一開始覆蓋紅藍之前 ,把其中一張照片的透明度調   到可以透視下一張照片的程度 ,再把兩張照片的一個點重疊 例如成果中的貓     ,就是重疊後的效果 , 再貼上紅藍 ,就有3D 效果 .

hw3 part4 討論 3D 影像創作之效果



這幾天找了很多相關製作3D影像的資料  , 發現要做出效果比較好的影像 , 拍攝技術真的很重要 , 可能我技術不佳拍了一堆之後做出來效果都不太好 , 直到我發現這個網頁http://www.well.com/user/jimg/ , 他並不是直接做出紅藍3D的圖片 , 但是他是用兩張角度不同的照片 ,做成一個小動畫 , 在快速兩張圖片互換的情況下得到3D的效果! 


所以我也仿照他的拍攝方式 , 再從裡面挑出角度比較好的照片進行3D的製作 , 雖然效果也是有限 , 不過有效果出來真的很開心 , 這幾天一直看3D的照片, 看他們藍紅所呈現出來的地方為捨麼會這樣表現 , 如果紅藍出線的位置相反 , 把眼鏡(紅左籃右)倒過來也會有3D效果 , 不過看了那麼多3D的照片 ,眼睛真的很不舒服 ,所以看久了也必須要休息.

最後這是我做的紅藍眼鏡 ,一般都是紅左藍右 , 不管看網路的3D圖片或是看自己的成果都是用這副.









下面幾張照片是在網路上面找的的 , 3D的效果都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