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HW3

Part_1

Sony 3D參展
讓我體驗許多3D視覺畫面
有賽車、球賽、相機、和電影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展示許多不同款式的相機中

最神奇的是
他們都可以將日常的畫面拍成3D
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到3D影像畫面

相機這個新功能
讓3D在生活中無時無刻都可以體驗
另外
參觀過程中
有台3D液晶電視
只要戴上3D眼鏡
就可以體驗3D影像
若家中放置一台3D電視
相信不論什麼電影
都可以輕鬆體驗到3D畫面

 
這次的參展
可看出Sony 在3D影像處理方面
花了不少心思研究
未來相信許多影像科技業者
也會像Sony一樣朝著3D方向前進
3D影像會越來越普及


Part_2

Right

Left

在拍攝的過程中
我遇到非常大的障礙就是"角度"跟"平移"
一開始我分不出這兩種拍出的照片差別
所以拍出的影像變成3D圖時
效果非常差
在拍攝技巧上我花了不少工夫練習
謝謝蕙如、穎榛和楷翔協助
我最後拍出來的影像比之前好很多
上面兩張Right 、Left是我最成功的一次


 

Part_3



我使用的是Photoshop
首先將右眼影像的紅色輸出顯示(output level)由255調為0
影像會呈現藍綠色

再將左眼影像的綠色和藍色輸出顯示(output level)由255調為0
影像會呈現紅色


再將此兩張影像疊再一起
其中將左眼影像的Layer由Normal改為Screen就完成了


>>完成品<<



 
Part_4


我一開始是用3D程式來測試
由此圖發現失敗的地方
(1)
疊影部分太過明顯
在拍攝技巧上
可能因手震、角度和位移的方向不對
造成左眼影像和右眼影相疊在一起的落差變大

(2)
取景
在右圖有鍵盤的影像中
主體明明是那只隨身碟
可是後景的3D效果比主體佳
有可能是因為焦距沒對好
再來就可能是因為主體太小3D效果也跟個變小


後來會使用Photoshop的原因
我所使用的3D程式有個"自動對齊"的功能
對齊之後的影像
沒有3D的效果
我深怕是程式的出了問題

剛好在我疑惑之時
維尼學長使用Photoshop的3D效果還不錯
所以也想嘗試看看
下面這張是我用Photoshop製作的

看完這張後
讓我想起在看"阿凡達3D"中
比較有3D立體感的只有大物體和景物

因此發現我最初取景的隨生碟和吊飾
由於體積太小  造成3D效果不是很好




透過這次作業
嘗試許多失敗
我覺得獲得很多
過程雖然辛苦
但是一切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