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HW3

第1部分


Sony 3D展覽心得:

上星期四我們去台北阪急百貨參觀Sony 3D的展覽

一進去他就發給我們一副眼鏡

我們拿到眼鏡後在旁邊的大舞台等他們開始介紹時

發現螢幕上有我們的影像,在眼鏡下呈現的是立體的我們

好像我們坐在螢幕的那端上看著自己

看完前面一連串的3D介紹

我們緊接著去後面各個不同類型的展覽參觀



在舞台後面有3D賽車,電視螢幕播放還有手機和相機...等的都跟3D有關的產品

大家都說3D賽車很好玩

但是因為太多人了所以我沒有去排隊

我直接去參觀他的手機跟MP4的產品還有旁邊的電視

他有點類似要介紹家庭中大家一起戴眼鏡看電視會有3D的效果

跟前面的大舞台很像

所以感覺上還好
我還有去看他的3D電影

他影片中的魚好像真的從畫片上游出來感覺真的很不錯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展覽的相機

因為他在介紹時 我發現拍完的照片

左右搖晃會有3D的效果呈現出來

讓我覺得Sony的3D技術真的做得好棒




最後還有跟綠環保有關的介紹

上面介紹電視會依據人有沒有在電視前面

甚至到人的眼睛有沒有在畫面上去調節他提供的電源

還有如果家裡的小孩太靠近電視的畫

他會自己把螢幕切掉

直到小孩退到正常的距離範圍內

才會再打開電視

除了這個旁邊還有一台筆電跟筆電的袋子

旁邊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

那個筆電跟筆電的袋子全部都是用塑膠回收料製成的

所以重量比一般筆電還要輕 但是質感絕對不會比一般的筆電還差

很符合環保的概念

這次的展覽讓我覺得收穫真的很大

希望以後能再多參觀這類的展覽




第2部分


第2個部分是要拍左眼影像跟右眼影像

因為我沒有數位相機 所以我用我的手機拍

畫質看起來沒有那麼好 大小也不好調

下面是我拍攝的左右眼圖片


↓↓↓↓↓↓↓↓↓↓









第3部分



這是我用BCB寫的程式做出來的3D影像


↓↓↓↓↓↓↓↓↓↓





這是我做出來的程式執行的介面



↓↓↓↓↓↓↓↓↓↓




因為我真的不太會寫這個程式

構想的時候都是想著老師上課說的概念

提出左眼影像的紅色
再提出右眼影像的藍色合起來

這個試題出來的紅色跟藍色圖片

↓↓↓↓↓↓↓↓↓↓



自己測試了很久

我在程式碼中用一個 for 迴圈

第一次去提出左眼的紅色和右眼的藍色

再放在一起做成3D圖

提出來的藍色跟紅色好像太深了

結果發現做出來的影像會是偏紫色的

↓↓↓↓↓↓↓↓↓↓


後來我把其中一張的綠色也放進去

呈現出來的圖片就是彩色的

也不知道這樣寫到底對不對

我又改了提顏色的方法

這是新的介面



然後我又測試了把第一張的綠色跟藍色都*0.9



第2張則是紅色跟綠色都*0.9



再把兩張合成


我又再用手機多拍了2張來測試

但是手機的畫素不好

而且我自己拍的也不太準確

所以感覺上效果不太明顯

這是鋼琴的合成圖


這個是木馬的合成圖



還有最讓我困擾的事是家裡的BCB程式

他一直開出來的介面都是奇怪的文字碼

不管我重新灌了幾次 都解決不了這個問題

使得我在做作業時 又多了一個障礙

因為我做的是OpenPictureDialog 所以我只能讀取BMP檔

存取也只能存BMP檔


第4部分


其實我覺得我做出來的效果不太好

可能是我拍的照片不好

因為要用手準確的向左向右位移

真的很困難

也有可能是我程式的構想不太好

還有相片的大小真的很難控制

因為手機的內定大小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如果用大張的

在合成的時候會把圖片的大部分都喀掉

可是真的沒辦法 所以我只好用小張的

看起來又更不明顯了

我是一邊寫程式一邊拿著紅藍眼鏡在測試

但是我調整了很久效果也都還是差不多這樣

只有紅藍眼鏡的製作最順利 在上課的時候

我和同學論出來 玻璃紙大概疊4、5張以上效果比較好

不過不要真的放個10張之類的 那可能會看不到吧

在Sony展看到的 再看看自己做的

真的是差很多

這次雖然沒有寫得很成功

但是我覺得寫的過程很有趣

畢竟是自己想了很多才寫出來的

真的很開心

以上就是我所有的心得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