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HW3

12/9 Sony 3D展 HW3-1 SONY 身歷其境3D展參觀之心得感想

當天我們一大早六點多就從桃園出發了!
搭了許久的火車!來到了台北~
可惡!回到台北但竟然沒時間回家...真的是...

Sony 展真的讓我們太開心了
裡面太多的驚奇的東西~
雖然在網路上有去看那些產品~但是卻無實際看過!
進去之後第一個看到的就是3D立體電視,天阿~這整個就是超棒的
讓我最喜歡的就是利用3D電視去看世界足球賽!
雖然沒辦法直接到現場看~
但是利用3D電視!也可以讓我們就像在現場一樣的感覺呢!

再來就是PS3的遊戲了!
雖然那款遊戲已經出了3年左右了!
但他這次從新推出~是以3D遊戲的方式推出,真的還讓人驚奇!GT5~~~
但是呀!如果是實感賽車的3D版!應該會有更多人想玩吧!!

Sony 的相機也是一大賣點!
這批新款相機結合了3D的功能!可以讓我們拍出3D照片~
而且相機又可以自己分辨物品的前後順序!真的是太強了!
TX5跟NEX9這兩台相機!真的是太誇張的好了!!!
再來就是家庭劇院組!他的喇叭雖然沒有說很大!
但是卻能有像我家九聲道的感覺呢!!
我想如果再配合3D電影!那真的是一大人生享受呢!!!

再來就是許許多多的小物品了!
像是Sony Ericsson的手機和PSP還有Sony WalkMan MP3等等!都真的越出越好耶!因為我也是個Sony 迷!所以家裡有許多東西也都是Sony的!但是沒想到Sony的發展速度真的快到嚇人ㄝ!!有可能你才買一台相機!才幾個月另一版更好的相機就出了~但也因為這樣,Sony才會賺錢啊!

(在來是個人看法)但用長久對Sony的看法,因為他的相機是第一版有3D功能的相機!
建議大家等她再出第二或第三版後在去買~因為Sony的第一版創新物品和第二版比起來!
都會有一大進展!所以大家可以等到NEX6或者是TX9以上的新機種再去買!
真的會好很多~甚至多很多功能!!!

HW3-2 初探立體影像

做3D圖耶!!好開心~~
因為我本身就對高科技的物品很有興趣
這次要做3D圖更讓我開心呢!!
因為我之前看完了3D電影後
一個人在家無聊~
就研究了好幾個下午的3D影像和影片呢!!

當然要做3D圖片有很多方法
第一種是最簡單的使用程式把圖片轉成3D效果

以下是製作程式的網址 http://www.verycd.com/topics/2826245/

裡面有寫好的程式,可以直接把兩張圖片轉成一張3D圖片
但是這種方法不是很棒!做出來效果也不佳
但是我覺得做出來的效果並不是那麼得良好耶!!
這是我拍我自己的車子所做出來的3D圖

第二種是使用PhotoShop來製作
我最喜歡這個方法了!
因為可以把兩張圖片自己把她轉成藍底和紅底
之後再合成做成一張3D照片
因為這樣做的話!
可以完完全全的瞭解說為什麼圖片會變成3D的
所以我很喜歡這種做法!當然做出來的效果也是不錯的呢!



第三種就是用BCB寫出一個程式來做成3D圖形!
雖然我有努力過~~自己事著做做看
但是...真的做不太出來...


在來是我對3D圖的分析

這張圖片很明顯的就可以看出來
左邊是沒有3D效果的圖片
右邊就是有3D效果的圖片
看起來就好像我們這些跳啦啦得人又要衝出來跳一次的感覺呢!!



這張圖也是左邊和右邊

左圖和右圖也是差很多
一眼就可以看出右圖的3D效果
這張圖我有使用了一些特殊效果
我把右邊那張圖加了清晰的功能
使得圖片看起來可以更加的3D
也更加的立體了!!!

心得:
這些立體圖真的很難做!!
因為要去調他的位置
還要去整理哪一個是前景
要把前景的圖完全疊起來
然後還要做成藍紅的圖片
再加Background圖片
我都是使用三張圖片合成起來的
當然這個也讓我摸索了許多時間
雖然我覺得不是每一張照片我做出來的效果都那麼的有感覺
但是有幾張真的還不錯呢!!
其時我很喜歡上面這一張圖
因為這是我們啦啦跳完後的大合照!
還有這張做出來真的很有感覺
每一個物景的前後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得出來
誰是前面誰是後面
所以我很喜歡這張圖片!!

當然現在已經有很多的程式可以做成3D圖片了
甚至一般的螢幕也可以看3D電影了呢!!
YOUTUBE現在已經有許許多多的立體影片了說!!
這個軟體還蠻酷的Stereoscopic Player
他是利用影片的左右合影變成的一個3D影片
如果用其他撥放軟體來撥他,她就會變成這樣
她就是把兩個影像合起來,所變成的3D影片

再來這個是我最近迷上的撥放軟體PowerDVD 10
這個軟體可以把你所要看得電影或影片轉成3D影片了!!
這是食破天驚的電影預告片,利用這個播放程式的效果
她就變成3D卡通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去使用看看這個軟體呢!!!
也許你最喜歡的電視明星就會重你眼中跑出來了呢!!!XDDD


我想我們的身邊有那麼多的資訊資源!
那為什麼不好好研究一下她
然後好好享受一下呢??
希望大家都可以把3D變成是生活化唷!!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