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HW2

這次的作業是做一個 可愛 又會動的圖檔出來

好~首先先來看素材








這張圖原本是JPEG檔 但是必須將它變成GIF檔


所以 有許多色彩會遺失 這造成了圖片會變的比較醜一點點

再來是思考 要如何讓這張圖能夠動起來


我的想法是 將這張圖從 單色點陣圖開始 慢慢的讓它變成24為點陣圖


好 下面那張圖是自做小動畫的素材







總共有6張圖


第一張是 單色點陣圖


第二張是 16色點陣圖


第三張是 將所有顏色轉換成只有黑白兩色的圖


第四張是 將所有顏色做對換的圖


第五張是256色點陣圖


第六張是24位元點陣圖


雖然轉換出來的是BMP檔 但我用小畫家 載把這些BMP檔轉成GIF檔


中間花了一點點小時間 因為常常重複存到= =


好~這樣所有東西都有了 現在就是開始來製作了




這邊有點討厭的是......我弄到英文介面的= =

所以有些功能看不懂


所以嚕......只有偷偷的來作業展示區這邊來偷看


其他人的中文介面 所以才大概了解該怎麼使用

改天去問其他人要怎麼弄成中文介面好了

不然會不知道這功能是什麼東西QQ~

成品如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freebomsky&b=1&f=1750997004&p=4

(用預覽的時候....看不出來我的圖有沒有再跑)

不能看的話 請連到上面的網址@@

----------------------------------------------------------------

好 接下來是用PSPad將圖片做分析



這是剛開始讀入的 現在開始來做分析



被紅色圈起來的地方 為GIF的簽章
可以看到後面對應的為GIF89A 有這個就表示 這一張圖片是GIF檔



在來看到 黑色圈起來的地方
為FA00 FA00
事實上要變成這樣
FA00->00FA(16進位)=250
FA00->00FA(16進位)=250
表示這張圖的長為250 寬也為250

接下來是粉紅色圈起來的地方
這邊是電腦螢幕表示的地方

最後則是剩下的地方
這邊表示的是GIF的色彩對應圖
如果在這邊亂搞的話會把GIF的顏色弄成很詭異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freebomsky&b=1&f=1750997005&p=5
(不能看的話 請連到上面的網址@@)
這一張為惡搞後.....前幾張圖片顏色真的差很多
但後面就沒什麼變化了
--------------------------------------------
接下來是調色盤....
很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我在學校做好的原圖 丟到無名之後 在重新下載
居然變成了.....
JPG檔....害我整個傻眼
所以只好用別張圖來代替了.....(我就是宅...ˊˋ)


程式碼 都是照抄老師的....
只有變數改一改而已
----------------------------心得------------------------------------
這次作業中
雖然下載到做GIF檔的程式是英文
但是 還是從中學到了許多東西
例如 怎麼使圖片做延遲
也可以讓圖片從喜歡的地方開始跑
在來.....
用PSPad去作讀檔....
這真的讓人很頭痛= =
畢竟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編碼
以前想說進入資工 應該不是要看這種東西
想不到 現在開始要接觸這種東西@@
改變背景的想法 是在課堂中 看到家維在研究它的GIF的時候...
忽然想到 如果把下面的背景資訊亂打 會發生怎樣的事情
想不到 會把背景搞的很詭異XDXD~
最後則是 使用程式去讀調色盤
這邊 一開始真的很沒想法來做這個= =
還好有老師的範例程式
不過....有了我還是不懂ˊˋ....
因為我程式本來不是很好@@
好在 最後一堂課時 有"強迫"喬力幫我一行一行解釋~
感謝喬力的幫忙~
(1/6題外話...老師 這BLOG好詭異....我的GIF 一張可以跑 一張不行跑...這是哪一招= =
不然就是2張都不給跑
還有阿....我在桌電還有學校弄的圖片可以放大...
但是用筆電的圖片 它就死都不給我放大...這...這...= =)
(1/7 今天總算把GIF弄好了....之前用無名的空間...宣告失敗~XD
現在改用G-MAIL~果然好多了)
(1/8早上....一開噗浪 看到老師跟警衛的對話 發現用G-MAIL的話 只有自己看得到圖片
所以就趕快換用別的空間 這時候忽然想到....試試看用噗浪的空間看看好了
結果是~~~非常成功XDXDXD~~~)
(1/8中午....再次確認作業後 發現噗浪也是一樣掛點-.-)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