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HW2



這次用GIF ANIMATOR這個軟體來把連續動作的圖變成動畫首先我
是從google的連續動作裡面找一張圖片,接下來再開始進行切割的動
作,不過找下來的圖片大多都是 jpg檔 ,要配合這個軟體! 所以用小
畫家開啟另存新檔的時候還要改成GIF檔才能執行,本次作業學到的
有 切割圖片,還有使用GIF ANIMATOR可以自己製作Msn所想要的
圖片等等,算是非常日常生活化的軟體,圖片也不用僅限於網路上,
可以自己畫或是擷取喜歡的圖案等等!



這次的作業感覺是在課堂上學過最難的,要從程式碼去分析一張圖片光聽就是
很有難度!!!老師上課也是聽得霧煞煞...好險課後與同學討論,稍微弄懂了一些
部分,像是配合計算機,去轉換pspad看到的程式,然後找出他的高跟寬,這
部份算是我比較懂得!這次的作業另一個收穫就是,也讓我多利用了計算機,雖
然是個很難的作業,不過一次學習到蠻多東西 很值得!



這個作業由於我是用小畫家去轉成GIF檔,Microsoft GIF Animator做動畫時限制色盤,所以
只要是用小畫家轉的GIF,都是形成這樣的情況,有看到其他同學發布的,使用
Photoshop所轉出來的圖片是比較細膩的,這堂課讓我了解一張圖檔背後的結構,要如何用色盤分析。還有各種程式對於圖片轉檔的細膩程度的分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