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hw3


第一部分_sony 3D心得


上禮拜四老師帶我們去捷運市政府站附近參觀SNOY 3D,一開始先來張合照,之後就準備進去了。一開始有發一張黑色的卡,帶著3D眼鏡就開始看展覽。一開始他們先介紹一些電影或是電視都已經是3D呈現的,例如阿凡達還有一些風景圖,還有前陣子的世界杯足球賽也有3D影,我覺得超寫實的,尤其是球踢過來的瞬間,就好像真的會踢到你似的。之後還介紹了遊戲和音樂視覺以及聽覺的享受。



首先是賽車遊戲,很逼真,很像自己坐在車裡面,而且最精彩的是轉彎以及煞車都很像真實的,非常有趣。之後SONY也介紹了音樂搭配視覺的MV,音質是立體呈現的所以理所當然很聽,但又配上視覺的MV,哇!!只能說很像在聽演唱會,身歷其境!!讓我回想起老師上課有說到的一部電影,利用這種技術呈現出假的明星,讓明星開演唱會讓觀眾視以為真。介紹完遊戲和音樂的體驗後,我們開始展開了每一項的3D體驗。



首先我們參觀了電視的3D家庭式的感覺,我覺得可能是距離和靜態運動的問題,沒有很3D的感覺,之後我們也參觀了賽車3D玩樂,座上機器帶著3D眼鏡體驗著賽車遊戲,這印象讓我非常深刻,之後我們去參觀了相機,拍起來影像聽說會被PO上去,而且SONY的相機做的質感真的很棒,相片也看起來很清晰,之後我們又去看了3D足球的電視,哇!!很像回到了世界杯足球的現場,球員射門,檔球,用頭頂球,就在我們面前這樣表現出來,遊戲當鏡頭帶到守門員這,哇!!好刺激,很像球就要射進門裡面去了,幸好守門員有檔下來,一點點的差距也看得十分逼真。之後我們去看了綠化環境的SONY筆電和電視設定的一些概念,我覺得電視的設定很逼真,人只要一離開電視的偵測範圍,電視就會自動轉為睡眠狀態,靠近又會重現出來,他們的感應好像是用熱感應,用溫度來感應是否電視機附近是不是還有人在看,還有一項很重要的功能,對小朋友很好的功能就是只是有人太靠近電視,電視就會自動關掉,這樣避免小孩子離電視太進度素會加深!!這功能對小孩子的視力有很大的幫助!!之後我們又參觀了海底世界的3D,很漂亮很像在逛海底世界一樣!結束後還拿到了SONY 3D滑鼠墊,這次的戶外教學真的是滿載而歸。










第二部分

一開始我先照兩張照片


(LEFT)



(RIGHT)


心得:第二部分的作業是拍出兩張圖,一張是從左眼看到的影像一張是從右眼看到的影像。這次的拍攝是蠻困難的一部分,先是拍一張左眼圖再拍一張右眼圖。平移的問題和角度拿捏的問題還有光線的問題,都讓我拍了很多張,拍了一張又一張,有些左右圖感覺沒什麼差,有些又感覺差很多,練習了一陣子,最後我把實體靜靜放在椅子上,放棄了拍風景照,之後再拿一張椅子固定相機,之後相機左移一點拍一張,擺回原點,右移一點拍一張,最後終於完成了!










第三部分


一開始先去幫全班買玻璃紙,買了紅色和藍色的玻璃紙,這樣才可以做成3D立體眼鏡!(加分加分)

這個部分是將第二部分的兩張圖結合呈現出立體的效果


(圖一)

圖1保留紅色色版->將綠色和藍色填入黑色,結果如圖2

(圖2)




(圖3)

圖3保留藍色色版->將紅色和綠色版填入黑色




(圖4)

圖4複製藍色色版到紅色色板上並選擇變亮效果

結果如圖5

(圖5)



心得:這次的作業我選擇的是用photoshop,從一開始拍圖到用potoshop來完成的過程中,一開始要把圖用photoshop呈現3D時摸索了一下,也經過了豐任的幫助,終於完成了。拍照讓我感覺真的很重要,因為一開始的兩張照片3d結合發現,有點太開了,用玻璃紙看就感覺有點不3D,太立體了!距離要越遠才比較像,這讓我真的感到很困擾,也讓我很佩服那些3D立體工程,可以把3D呈現的淋漓盡致! 最後終於作業全部都完成了!學期也告一的段落了。在這堂課的過程中,我學到了BCB的設計等等,而且也有去看3D展,讓我覺得修這堂課蠻值得的,很有趣!有實作又有展覽可以看,也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學到更深入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