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HW2

HW2-1


這次作業是要做gif動畫

用的是Microsoft GIF Animator

以前就曾經玩過gif

但是用的是 Ulead GIF Animator 5

MS只能用gif檔,而其他圖檔改成gif檔

畫質會變差

相較之下,使用Ulead GIF Animator 5

做出來的圖,比較沒這麼粗製




不知道要用什麼圖

用不連貫的圖,又會很怪

上網找了這張圖片

然後再用小畫家,修改了一些地方
後來又覺得,黑白太單調
幫他上了點顏色



成品長這樣

手的地方有點怪
美術天份不是很好,修的很醜
頭髮也有明顯的改變
因為是後來才塗的,會有兩張塗的點不一樣的情況發生


做這個時,懷念起以前跟同學一起切磋的時候
一直不斷去研究到底怎麼做才會好。


HW2-2


4749  4638  3761  是簽章,代表說這張圖是GIF89a

 E100,要先看成001E   這是十六進位,轉成十進位,等於225
圖片寬度 = 225
圖片高度 = 225


F7轉成二進位等於  11110111  分割後等於 1,111,0,111 相對於  m,cr,0,像素
m = 1  代表後面有整體色彩對應圖
cr = 111 轉十進位等於 7,cr+1 = 8  代表顏色解析度的位元數目 = 8
pixel = 111 轉十進位等於7,pixel+1 = 8  代表影像的位元/像素數目 = 8

00是背景的色彩索引值



紅色框框都是色彩對應圖
綠色框框以後是GIF影像描述元



這次要分析GIF圖檔

一開始用PSPad開的時候,開錯,一堆奇怪的東西跑出來


開第二次的時候,還以為又開錯

為什麼是一堆亂碼

原來內有玄機

原本想說我的GIF才用兩張圖做,感覺很low

想上網找張用很多張圖做的

但後來發現,多張跟少張,出來的東西都差不多

那還是分析少張的吧





雖然這堆東西感覺很難,然後又多又亂

但是,真的了解後,就有一種原來如此的感覺

一張圖裡面,原來還包含這麼多的資料

並非是所看的那麼 " 一張圖 " 而已





做這個的時候,用小畫家編輯了好多張圖片

一張一張的print screen 

字這麼多,還怕說會不會有沒print到的




這個作業,其實不用很多時間的

結果,我還是拖到很後面才做完




HW2-3




老師的那張圖片








用老師的圖測試,想說是對的


然後,用我做的圖,卻跑出那個結果


我還以為我弄錯了,原來可能是因為製作gif檔的軟體的關係


那我又去找了其他兩張圖


這樣的結果比較漂亮(圖都很可愛)




不過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的圖,是用小畫家的緣故造成的


所以我先把圖用小畫家開,再另存為gif


那結果一樣,但我猜可能都是gif轉gif,不影響




第二次我先把圖存成JPG檔


然後再存成GIF,通常都會跑出


接著






就會出現跟我那張圖一樣的調色盤了


我猜測,應該是因為轉檔的時候,色彩資訊不見


才會都是預設的調色盤




順帶一提,一直轉一直轉,圖片畫質會越來越粗糙


雖然大家都知道,但我現在才知道...

原圖
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
第四次
第五次
第六次

看得出來,這隻吐司貓,從原本很好吃的樣子


顏色開始變得很奇怪,變到最後變成發霉的土司





這張做了差不多二十次的轉換,牠的人生已經從彩色變黑白了




作業2很有趣,讓我想起了以前是怎麼做動畫的


也許對資工的興趣,在很久以前,就有了吧~






題外話,原本在課堂上,已經寫好程式,想把作業完成


沒想到,我手殘,不知道按到什麼,電腦重新開機


我全部的心血就這樣沒了,害我還得回家重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