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2008w14

這星期的主題,是去參觀apple的專賣店。對我而言,我對apple的印象還漫深刻的,先撇開它的性能不談,我記得它第一次吸引到我,是它獨特頗具質感的外表。其實我自己平常也有在使用apple的產品,所以對於它產品的新消息,我都有特別在注意。先從ipod說起,我認為ipod可以說是領導mp3發展上的一大指標,它的容量總是擴展的比其他廠牌快,而且體積小方便攜帶。先從外表看得見的說起,我個人很喜歡,也是大家所推崇的中間的圓盤感應的面板,我覺得在調音量和選歌曲時方便許多,因為有時找歌用按鈕按的,有時真的很不方便。而ipod的設計可以方便的滾動目錄,算是ipod的一大賣點。


但我覺得ipod之所以可以這麼出色,是因為搭配了iTunes,其實我個人很喜歡這套軟體,介面很簡單操控,我也很喜歡它檔案夾目錄的表現方式,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愛方式分類,個人化的資料夾使用,使資料更清楚。而且最重要的是不須擔心合法性的問題,而且有時可以用較低的價錢下載到正版的音樂,最近還擴展到影音的部分,它的後續我還蠻期待的。

但我使用後還是覺得ipod在音質上仍有許多改進的空間,它既然擁有比一般廠牌還要大的硬碟技術,我想在發展音質上也應該很具有潛力。


再來,我想提的是apple的電腦。apple的電腦可以說是真的很有質感,真得很漂亮!大多以輕薄的形象發展。在來是interface的部分,很活潑,並且富有apple產品一向的表單風格,用滾輪表單的方式,使桌面看起來很乾淨。說真的,我覺得微軟vista的感覺有採apple風格的趨勢。在來是它的處理系統跟一般電腦不一樣。apple的麥金塔系統是眾所皆知的。它穩定、高效能的評比是大家有眼目睹的。也因為它跟別的處理系統方式不太一樣,所以基本上在安全性及防毒上,都有特別的安全性。但也因此它常產生相容性的問題,雖然apple也試著改善這問題,但目前看來仍有許多問題要去克服。價格上也偏高,所以要被廣泛使用仍須考量。




這星期日,我也去參觀了apple的專賣店。可能只是專櫃的關係,所以擺設的產品也有點少。而擺出的產品也是常看見的幾種。有一台就是之前apple強打的主機,它是沒有"明顯"的主機的,因為它是和螢幕和在一起的。另一方面,我很喜歡展示櫃上的一組鍵盤和滑鼠。它的鍵盤,實際打起來的觸覺很舒服,很像一般的軟鍵盤,但又不太一樣。它用的是apple慣用的白色系列,感覺真的很特別。還有一個滑鼠,造形就只是一個白色的橢圓形,它的滑球是360度的,並且設定了快速的切換按鈕在滑鼠的側邊,由大拇指操作,用起來很新鮮。
在另一個展示櫃上,放的是兩台筆記型電腦。apple的筆電真的比其他廠牌的價格來得高,圖片上最靠近的這台(由於apple得專櫃不允許拍照,所以拍得有些模糊)就要四萬八千多,以這樣的價格對其他筆電來說可以說算是偏中高的價錢。它的滑鼠版是採無接縫設計,而且比較讓我驚訝的是,它並沒有設置滑鼠上的左右鍵,純粹使以點擊的方式操作。



在櫃檯的左邊,有一個擺放apple配件的展示櫃,裡面擺滿了各款的ipod和itouch,其中有一個配件讓我眼睛一亮,它是無線的行動硬碟。我曾聽說未來的USB3.0會以藍芽的技術拓展成無限的設備,但apple已經做到了!我覺得這就是apple成功的地方,它的創意總是比別人快一步,而且我當場請教了展示人員,麻煩他使用傳檔的功能,發現這台硬碟不僅做到了藍芽,傳輸速度不比一般的USB2.0慢,讓我看了都心動了。但它好像只限用於apple系統,所以要先存錢買一台apple的電腦。


其實,這次挑這家apple的專賣店雖然得到許多小驚喜,但聽說班上同學有去過專屬apple直營店的描述,仍有點小小失望。因為同學去的那家直營店,不僅提供了電腦和ipod的展示,還有一系列的產品和多媒體技術,再這個apple的專櫃沒有實體能試試,真的有點可惜,但已經想同學問到地點了,有時間,我想我一定會過去看看。實走過,及使用過apple產品,真的發現,apple的不同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