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蘋果電腦初體驗(羞)

因為沒時間去蘋果的店裡逛逛~
所以~
我請朋友幫我找電腦玩....
由於朋友的朋友人在新竹...
我就用遠端遙控玩她的電腦~

真的超害羞的~
因為在這之前我完全都不認識他~

也因為如此~
所以超極感謝她的幫忙~>////<
以下的圖有些為遠端遙控的畫面~
所以貼圖的色彩都比較差~((汗
請多多包含~!!



先簡單的介紹蘋果~
蘋果於1976年創立...
隔年開始銷售最早的個人電腦 Apple II~

直到今日~
蘋果電腦在世界上的佔有率為7.96%~
這是一個不是很高的百分比~
起因還是因為80年的 微軟 V.S 蘋果的戰爭~
蘋果輸了的關係~
(跟它的高價位&軟體支援少~應該也有點關係= =)

不過這都不是今天的重點~
今天的重點是去看看~
蘋果電腦Mac的作業系統...
跟我們慣用的windows的差異~!!


↑蘋果筆電外觀

↑Mac介面


桌面


桌布跟螢幕保護程式的修改~
跟win得比起來~
操作簡單很多了~
而且可以馬上看到....
不用再按套用之類的~
很方便!!

題外話...
朋友說...
這張桌布超帥的~
可是從我這看...
都只是詭異的色塊組合....((默
遠端搖控的色彩真的很爛= =


這在桌面上點右鍵...
就可以輕易的看到~
桌面資料夾的項細狀況~
跟Win還要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才看的到....
相比起來Mac真的輕鬆很多~!!

所以~
朋友又說...
Mac是超簡單的操作的系統~
連笨蛋都會用!!

我就默默的想....
來我連笨蛋都不如押QQ
因為我不會用....((汗


這是桌面的內容~
可以調桌面上圖示的屬性...
預覽圖片...
(Win只有在資料夾裡才可以)
更改檔名 字的大小...
圖示跟圖示的間距...

功能整個就是很多~XD


工作列 Part I


可是蘋果電腦螢幕最上面的操作列~
可是為什麼選項會不一樣呢!?
那是因為點選的視窗不一樣的關係...
所以他所給的選項也不一樣~

這有點像win的視窗最上面工具列的感覺~

不同的是win的是隨著視窗走~
而Mac的是固定在最上面~
還會隨的視窗做改變~

正是因為這樣~
所以Mac的視窗最上面~

只有標題跟x、+、-....
x(紅)的意義跟win一樣是關閉視窗~
+(黃)是放大最大~
-(綠)是縮到工作列上~

剛好跟win得左右相反....


工作列 Part II


這一列跟win的工作列一樣~
可以由自己的習慣放到左邊或下面....

因為是Mac的...
所以圖示跟win的幾乎都不一樣....
不過還是有認識火狐~~(指)
這證明火狐是真的好用(?)
而且還跨平台...

由左到右的前三個是~
我的電腦、網路瀏覽器、記事本

還有還有~
最後一個是拉唧筒唷~XD

Mac給人的感覺一整個就是華麗風格~
不管是滑鼠經過工作列的效果~


還是視窗的縮小~
(波浪型扭曲縮到工作列上)

都讓我非常的驚訝....
我的表現簡直就像鄉巴佬進都市....
顏面盡失呀~"~

這樣看起來win真的很平淡無奇~
怪不得當初Adobe所有的產品都在Mac的平台上~QQ
怎看都是Mac的比較猛!!


軟體介紹

Front Row

這一套是~
Mac內建的播放程式~
他可以播放一整台電腦裡的音訊.視訊.照片.....
他的一開頭點選的介面~
是由4.5個圓球排列成的圓圈~
3D感做的還不錯~

可以點選要音樂.照片.DVD還是....之類的~
整個立體感很好!!

一路看下來~
立體感應該是Mac的特色吧~

Exposé

↑軟體圖示

感覺有點像Win的...
tab+alt切換視窗的感覺....
只是他具象化的呈現視窗在人們的眼前~
感覺真的很讚!!

而且它可以停在這個畫面~
等點選了其中一個視窗~

他就會將那一個被點選的視窗排在最上層~
跟tab+alt的功能應該是一樣的~!!


結論

整體起來~
Mac給我的感覺就是驚艷....
可是因為用不習慣~
所以感覺有點難度在~

可是在實際操作上~
不管是視窗的切換~
還是即時軟體的對話視窗~
(他都統一在一個視窗裡面~用分頁的形態表現)
還是安裝卸除軟體....
(卸除軟體~直接拖曳到垃圾桶裡...可是這樣不會很傷硬碟嗎= =?)
都很簡單~

雖然朋友的電腦沒有裝Windows XP....
所以不能體驗蘋果引以為傲的雙作業系統~

可是....
整體來說Mac的...
3D立體感讓我超喜歡的!!

如果....
蘋果的電腦便宜一點....
軟體支援多一點~
我還蠻想買一台來玩的說~

可是...
他的支援少到....
連駭客寫病毒都不會針對他....
而是針對win....
讓Mac幾乎不用擔心電腦會中毒= =+

---------------------------------------------------------------

不過最近還有一個也讓我很驚艷的作業系統~
那就是Microsoft Surface....
我有看DEMO片~
整個就很讚!!
不過....
有人說~
那是高級麻將桌!!
讓我大笑很久~

不過之前專題總審的時候~
有一組有提到過~!!
好像是特優審查第一組上台的多災多難那一組~

DEMO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