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數位時代雜誌11月份心得

  數位時代十一月份,大家一看到雜誌,目光一定都會手機,可是我則是看到了別的地方,就是hiChannel,翻開的第一頁也是相同的內容。雖然只是廣告,但就是吸引我。特別是有我最愛的NBA賽事直播。記得看過某陳同學也在電腦教室用hiChannel看電視,第一次就讓我驚艷。我其實後來有去過,可是我不太會,因為我找到的好像都只有過去幾天的片段,有些影片似乎還要有會員之類的。看電視畢竟看了20年,說是生活也不超過,比起沒有手機的我,或許hiChannel比較抓住了我的心。

  50億用戶的新戰場,文中提到google跟apple也參戰了,微軟跟諾基亞也在部署。只能說為了賺錢,大家都無所不用其極,從網路入主了手機。我真的很不喜歡閱讀一些偉大的成就,心理的打擊真的好大,我到現在還在為學分要的要死要活,他們的世界已經幾秒鐘幾十億上下。我的生活要怎麼樣勇敢創新?

  綠色紓困是說回到過去用雙手打拼的日子,可是勞累的事情有幾個願意當個義工呢?
  看了美國的經濟發展史,說真的回顧這樣興滅,我真的有點不以為然,可能是我懂的太淺。突然覺得馬克思主義,人民有相同的財產,或許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問題。但是就是有資本主義,或許這也是聰明的人付出的心力得來的。說到這,替哪邊想,都感覺很矛盾,只能說談錢傷感情。
  其實錢夠用就好了,真想要把世界的財富平均的分一分,重新開始。雖然我這樣想,可是我又會想到有錢的人吃虧啊!另一方面,窮人遠大於有錢人啊!為多數人的利益犧牲少數人應該可以把經濟傷害降到最低吧!
  既然有人那麼行的寫出了這樣的文章,為什麼美國的經濟現在沒有改善呢?說真的講的容易做得難,就好像我明明知道今天資料結構上機考考的是堆疊跟佇列,我就是愛磨時間,最後就等著被當了。太晚了,用雙手把書拿起來的時間。

  對馬修連恩用華碩的產品,我沒有什麼太多的意見,其實應該說我對馬修連恩不太熟。可是我在想如果有一天,周杰輪用了華碩,我就會覺得他應該是80%的不錯吧!為什麼是80%呢?因為另外的20%,我認為只是周杰輪想要代言之後賺錢而已。既然馬修連恩用了華碩,那為什麼不替華碩作一首主打歌。
  華碩N10有指紋辨識與臉部辨識?天啊!我覺得我看到一個不錯的東西,對我是吸引的,畢竟陳冠C是我追求的目標,這是必要防隱私的工具。

  到目前為止看了有關超微要衝出金融風暴、Intel和Nokia如何在金融風暴控制財務、綠色紓困要怎麼才能走出低迷的經濟市場。又一篇是有關在金融風暴尋找曙光,只是對象是IT產業。剛剛說超微是分割設計跟製造IC,而IT產業的方式則是降低成本,說真的讀完之後,我是被引導著走,因為看不懂,他說的是那我就在心裡Yes。即使他有稍稍的解釋降低成本,我還是有點不知所云。
  IT、IT、IT,我經常遇到他,可是我不知道什麼是IT。以下是取自奇摩知識的,逛知識長知識:資訊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
一詞雖然傳統看法僅狹義地包含電腦硬體及軟體產業,但近年來其發展早已擴大至電子相關高科技產業如電腦、通訊、消費電子等領域。

  看到現在出現了一篇,我非常有興趣的文章,就是「摩天大樓的詛咒」。內容歸納了很多實際的例子,像是馬來西亞的雙子星、中華民國的101大樓…等等的。最後甚至說過去帶動經濟起飛的不是重大的十大建設,而是當時戰爭財的挹助下才帶動的,我真的覺得那我過去社會課本,老師叫我背的十大建設到底是?他也警告了我們中華民國不要建十二大建設。我覺得這個題材應該可以寫一篇論文,看看可不可以拿個博士了。我眼睛真的有亮起來。

  p.33作了很多的排名,我也很喜歡這種的比較,像是看NBA,就好像是的得分、籃板、助攻排行一樣,遠景好像是潛力、品質好像整體球隊狀況、企業聲譽就好像人氣王、財務健全好像是有無傷兵名單。可是都是外籍球隊的,不知道本土球隊回排到哪裡,中國在奧運不過也只有第八而已。感覺回到光緒年間,被列強瓜分財產一樣。

  Engadget ideas
  Ab solo我覺得很棒的發明,畢竟隨然越來越宅的趨勢,在家裡放一台這麼可以運動的器材,是必須的,成年人一天到晚在忙,說真的要挑個時間運動真是的不容易。我就有這種感覺。
  新款特色的電話,我個人是不太看好,除了可以在資訊設計展展出外,比起手機的實用性,我覺得差了很多。想想你們家的有線電話,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Senz Mini說真的我覺得我需要一把,因為我20年了不知道換了多少的雨傘。其實這把雨傘我之前有看過類似的新聞播過,只不過我是看台灣的無敵傘,不只到哪裡有賣。其實我比較好奇的應該是怎麼收納。
  Salvador DaBot 該怎麼說呢?科技感覺一直在拼購任何市場,連畫畫也被機器人取代。我真的能夠想像有一天真的有想魔鬼終結者那樣的世界來取代我們的血肉之驅。
  鋼琴手套的出現,不知道鋼琴會不會降價。陳宗信在也不算什麼了,有一天我會成為新一代的淫亂鋼琴手。

  網路的世界從商用走向家用或是個人,而社群網站站了很多的份量。不知道像是老師製作的部落客也是種社群網站,覺得這樣的趨勢真有可能有一天大家在家都不出門了。看到這些排行版的時候,我就很驚訝到無名小站沒有上耶!他可能只有在台灣盛行吧!很多過去沒有看過的網站,像是Facebook、Skype…等等,有空感覺可以去看看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瀏覽呢?在我的印象中,流量最大的應該是屬PPT或是一些論壇才對,真的很令人意外。
  現在什麼東西都可以上網,一堆遊戲機、手機…等等的,突然有種構想,就是一台可以上網的相機,這樣以後其實就直接上傳到網路的空間,就可以節省了記憶卡不夠的一些麻煩。另外還有機車也可以上網,是不是以後就不用太規劃,有效的控制車子的速度,行車是公佈哪些路段是綠燈可通行。

  藝術跟科技的美麗的相遇,其實看完全部的文章,我真的覺得有點悶。畢竟什麼是藝術是見仁見智的,像我覺得看咩就是在欣賞藝術,當一個女生以不一樣的打扮出現,或是出現新面孔,這就是我心中所謂的藝術的創新,不然哪有什麼潮流,一堆時裝展。說真的寓意太深的圖畫,有時候會令人霧裡看花,看到霧沒有看到花,像是雜誌裡的某張圖,說真的,就只是把個人放在圖上,點上水波,真的有點不之所以然。
  不然夠否認,藝術帶給企業的提昇品牌的價值,我其實有同感。就好像在我的觀點裡,NBA騎士隊的LBJ,全能的身手就像是種藝術,因此吸引了很多的人知道騎士隊,而騎士隊就是品牌,在票房或是附加商品上面增加更多的銷售,成為喜歡騎士隊LBJ每個人的回憶,這就是價值。

  The power of 「簡單」,數位時代的總主筆詹偉雄先生寫的一篇文章。我不知道為什麼很認同,心理的第一個想法就是YES。就好像現在馬政府沒有辦法提振經濟,這是不簡單,才知道當初選舉的時候,說出來的話都是簡單的。「因為我們經歷了很多『不簡單』的痛苦,才讓我們領略出簡單的意涵」真的可以變成一句座右銘了。
  全球化哪裡有問題?這篇文章,最後告訴我們的是不要認為台灣沒有國際化,所以就降低了金融風暴對台灣的影響。反過來說全球化一詞,對很多的人可能來說都是一場災難。其實我有點不太懂其中的全球化,是加入了聯合國才又所謂的全球化嗎?

  「無視不景氣,線上遊戲逆勢成長。」說真的看到這個標題我就覺得對啊!因為消費低,又些又是免費的,加上社群又大,看著班上同學天天絡繹不絕的談天內容就可以知道所以然。感覺大家沒有話題,聊線上遊戲就對了。現在玩網路遊戲的人真的太多太多,畢竟是娛樂的,比起一些上課或是打球,更是輕鬆不用動腦,移一移滑鼠就好了,感覺那些線上遊戲的公司很聰明,抓得住人的慾望和吸引。

  Apple v.s Google看著這兩家大廠從原本一邊是ipod音樂領域,一邊是收尋引擎領域,到現在手機的領域上面碰頭,感覺很像在看機車,就好像光陽的G5、山葉的GTR、三陽的Fighter在馬路上競飆一樣。
  說真的沒有手機的我,對於這個真的不感興趣,可是如果是我,我應該會選擇iphone吧!你問我為什麼?我會告訴你這是直覺。後來看過其中的比較之後,其實有些東西,有好有壞,如果可以綜合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啦!

  十一月份的數位時代雜誌,本來想說不要像十月份那樣。可是面臨到最現實的一面要交心得作業,我就看完一篇,就立刻寫下當時候看完的第一手想法。說真的不能否認我又懶了,從一開始很認真的看,到後面一直跳來跳去,到最後只挑聳動的標題看看而已。我只能說自己盡力了,要把閱讀培養成興趣,我覺得我還有一段路要走。另外就是老師上次說的閱讀能力,我真的覺得自己的閱讀能力很差,看看我的心得可能就能窺之一二吧!像是閱讀內文看完之後,不懂分析、詮釋和評析,該說自己懂的太少,沒有辦法去比較。最後一個聯想,本來我很洋洋自得的覺得我好像有耶!可是我似乎都在亂想,想像的東西都跟資訊方面的沒有什麼關係,不由得不佩服那些寫得出好文章的數位時代總主筆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