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HW12

對於這個月的數位時代雜誌,

我也看了其中的幾篇文章,

那我就以綠色紓困還有Intel與Nokia財報兩樣情這兩篇文章來討論。



在綠色紓困這篇文章裡,

講的就是美國的經濟問題,

而作者也用一台車來比喻美國的經濟;

『美國的經濟就像一台車,

金融組織好比車子的變速箱,帶動車子向前』

雖然我對美國及現階段全世界的經濟發展並沒有很了解,

但我卻知道全世界的經濟一直在下滑,

股市慘跌,

美國更是面臨金融風暴中。

作者也在文章裡提到美國從19世紀~21世紀的經濟發展史!

雖然在19、20世紀美國的鐵路及網路的經濟陸續興起,

但到最後也是面臨了泡沫化及破滅,

雖然如此,

不過對於這兩次的經濟興起美國也並不是毫無收穫,

也是得到了完整的鐵路建設以及高速的網路系統,

也因此造就了微軟、IBM及Google等大公司。

但對於21世紀的金融問題,

從繁榮到泡沫化甚至到現在的崩潰,

這次美國是不是也可以迎刃而解從中取得獲利這就不曉而知了!

不管結果是什麼,

美國必須找出問題,

並解決這次的金融風暴,

不然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地位很快的將會被取代。




再來我想討論的則是Intel與Nokia財報兩樣情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說的是半導體界的龍頭Intel,以及手機龍頭Nokia

在金融危機中產品銷售的營業額及財務壓力所受到的影響。

對Intel來說,

早在前兩年就做好了對金融危機所帶來衝擊的措施,

大膽的裁掉了兩萬名員工,

每年就縮減了三十億美元的花費,

也看準了在不景氣的情況下,

消費者會轉向低價品下手,

所以Intel也大量推出低價筆電的微處理器Atom,

成功的縮小金融風暴所帶來的衝擊,

反而將年度的總營收額提高百分之一。

但對Nokia而言,

卻是一場災難。

因為Nokia低價產品比例增加導致手機售價必須降低,

而淨利也比去年銳減了百分之三十,

不過好在Nokia還維持了既有的利率,

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在這場金融風暴中,

全世界的經濟都被影響,

如何看準市場動向以及穩住經濟狀況,

我想是各大企業家值得關切的問題,

尤其是科技產也更是不容忽視,

希望全世界可早點脫離這場金融風暴,

讓經濟恢復以往的繁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