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2008W12

這期的數位時代內容似乎比較吸引我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讓我有一直看下去的動力
翻沒幾頁就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標題:摩天大樓的詛咒
裡面提到馬來西亞的雙子星塔再落成的前一年.爆發了亞洲金融風暴
台灣的101大樓落成前後.經濟景氣長期低迷不振
中國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在今年8月落成時.股市下跌6成
還有啥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完工前後.剛好是SARS肆虐的高峰期
有沒有那麼誇張阿?!
是不是大越蓋越多越接近世界末日這樣
接著繼續看.看到了一隻魔獸世界的公仔...
身為半個宅男對這種東西是非常敏感的...
看了才知道原來魔獸世界這款讓人玩到不分晝夜廢寢忘食的網路遊戲
是一個叫做智冠科技的公司開發的
他們也賺太大了吧.據我所知.超多人玩而且玩的超瘋狂.賺點數錢就夠一輩子不愁吃穿了吧...
看我身邊的朋友一個比一個玩的兇.每天就是睡覺吃飯打魔獸.真的很誇張
所以我才不敢玩勒...玩下去跟個活殭屍沒兩樣...
再來吸引到我的標題是:關鍵3力.打造網路主題商店
分別是產品吸睛力.運用社群力.虛實整合力
產品吸睛力的意思也就是說.夠細夠特別的產品區隔.足夠吸引網友眼球
而運用社群力則是增加買家黏性.讓他們一買再買
虛實整合力的話就是從不同通路中.選出箇中同好
例如文章裡就有寫到.女生網購都是朝著打扮跟買書的方向去選購
而男生則是愛買3C用品還有攝影之類的東西
服飾精品是網購的大宗
重點是...裡面居然說男性比女性更愛網路敗家
(騙人吧...有哪一個女生不是三不五時看網拍上EBAY.PAYEASY買東買西的...)
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去掌握的
只要抓對主題.把"3力"運籌帷幄.相信網拍就可以讓我們不愁吃穿
因為書上提到網路購物商機可是有2530億!2530億喔!
這麼驚人的數字...我看不如現在就去休學當賣家好了還在這打什麼心得阿...
現在開始誠徵合夥人.意者面談.女性尤佳嘿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