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數位時代 11 月份心得報告一篇

我之前想買一本書,我就去博客來網路書店找,直接在網路上訂書,然後我在去7-11拿書,除了博客來網路書店外,其他類型的網路商店也開始發展起來,雜誌上寫到,想要打造最棒的網路商店,就必須知道關鍵三力,第一產品吸睛力,第二運用社群力,第三虛實整合力。

我也上網訂書,去拍賣網站看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那些東西為什麼會吸引我去買去看呢?這就是產品吸睛力。
上次要買機車,我不知道要買哪個牌子好,哪一台機車比較穩定,我就上網去看機車的討論區,有介紹每台車的性能,還有兩台車的比較,讓我知道哪台比較好比較適合我,像機車的討論區就是運用社群力。
至於虛實整合力,我舉雜誌上的例子,酷榮工房是腳踏車的專賣店,他們有真正的實體店面,在網路上也有一個虛擬店面,實體店面可以讓客人看到真實的東西,這樣客人來買一些物品,會比較放心,虛擬店面上,可以快速的下訂單,增加銷售量,不管多遠的地方都可以寄到,這樣就是虛實整合力。

最成功的網路商店,除了上面的三力外,我認為還要有持續力,因為開商店的成效也需要時間來加持,持續下去是很重要的,儘管現在不好,過一段時間後,就會開始慢慢好轉,看了酷榮工房的腳踏車,也是經過幾年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就,所以持續力是很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