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數位時代11月份心得報告

這期的數位時代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手機的競爭,
但我看的方面是有關代工的,
g-phone可能讓台灣為數不少的廠商獲利不少,
畢竟台灣現在整個體系下還是以代工為基礎,
在之前看過相關的報導g-phone是google和HTC合作的,
而在台灣又有優質的代工環境,
相當容易將整隻手機在台灣組裝組裝完成,
這樣整合的話對我們的產業相當的有幫助,
畢竟現在的手機大廠,
訂單往往都是丟給中國大陸了。
當然在看雜誌中也發現了,
原來手機新品牌的崛起,
是相當可能的,
從HTC跟I-phone就知道了,
這兩牌在當初的默默無名,
現在也列為相當有名的品牌了,
但我認為有一點i-phone有名是因為,
蘋果品牌本身的加持效應導致成功更加快速吧,
相較HTC一開始完全默默無名的小品牌,
近幾年才崛起,
而一開始的地方是歐洲...
由於之前要買新手機,
到處看看新聞和相關訊息,
看了相當多才了解到這間公司的不平凡!
據我所知現在宏達電應該是股王...
就知道他們有多厲害了!
而在手機市場當中,
也發現了高階手機是近期內成長比率最高的,
畢竟人人都想方便,
而且價格與一般手機相差不多,
功能多一點應該沒人會嫌棄吧!
這期數位時代主要的焦點是鎖定在手機幾大廠牌的競爭,
我認為往後手機發展的取像是,
以個人的需求來選擇廠牌及功能,
也應該破除品牌迷思了。
以下廢話:
希望我下台手機能買台MIT的,
說真的大陸韓國手機組裝真是"爛"字形容,
非常不耐摔耐用,
這是我用手機的心得至少上隻MOTO新加坡做的狂摔用5年還好好的,
BENQ的也是能用很久,
相較下三星的,看朋友跟家人用一下就壞,而且又貴...
買韓國機請好好考量吧!
中國也是組裝很差,(NOKIA品管感覺還不錯,但錢多點,買第一批芬蘭製更佳)
新手機(S開頭品牌~不是三星)用沒多久喇叭接觸不良是怎樣,
害我還跑去台北修是怎樣!
以上是我對手機的研究及使用心得,
買手機要不要挑產地品牌呢?
就看個人需求囉!
至少高階手機最好選產地品牌,
畢竟開銷真的不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