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2008w12

數位時代11月份閱讀心得:

本期數位時代我一印入眼簾就是斗大封面,寫著Apple VS. Google終極爭霸,也就是iPhone對決G-Phone,在之前幾期的數位時代就有提到相關訊息,兩者差異我之前以為都差不多,不過細看才知其中其實都有些不一樣。

iPhone 3G有華麗型與人性化介面,之前蘋果iPod在全球就大受歡迎,而其又推出iPhone 3G手機,在剛推出時,我就有點心動想買,不過太貴了一直買不下手= = !而現在Google也推出他的手機G-Phone,並結合Google強大的收尋力為基礎,讓手機也具備微軟電腦實力,還用Google一貫的免費開放平台,搞得我也有點想買了,哈!

不過他們這場對決不知誰會贏!!我個人覺得還是iPhone市占率會高點,畢竟受iPod影響,大家對iPod評價也不錯,所以我覺得會買得人多點,不過應該也有人好奇G-Phone收尋功能而買它,所以誰輸誰贏還說不定!!

而本期有篇提到[科技產業率先走出谷底]裡面說到雖然最近的金融風暴央及全球,但是科技產業可望快速走出陰霾!我覺得蠻有道理的!因為像是2001年的網路泡沫化科技產業也很快就振作起來了!!本篇也說最快有可能明年底就能走出衰退!而金融風暴讓科技業幾乎全軍覆沒,但是很神奇的小晶片居然沒事!就是半導體!!

還有提到一篇是[網路娛樂筆工作更重要 網路大未來,在家中]本篇主要再講網路在10年前才開始走向一般民眾生活!我第一次看到電腦也是差不多國小,那時上網功能也才剛剛興起;而10年後的今天,網路越來越普及化了,幾乎每家都有用網路,而我本身是一天不上網就全身怪怪的,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吧XD。

而今年將是全球家用網路流量首度超越商用網路流量的歷史時刻,正式宣告網路個人時代的來臨。在過去10年來,網路發展快速主因,來自企業將網路視為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工具,帶起第一波網路流量的成長,我覺得網路以後會更好玩、更有趣、更貼近每個人的生活。

在這段其中[社群網站]大放異彩,現在全球流量前10大網站依序如下:
2008年
1.Yahoo.com
2.YouTube.com
3.Live.com
4.Google.com
5.MySpace.com
6.Facebook.com
7.MSN.com
8.Hi5.com
9.Wikipedia.org
10.Orkut.com

其中特別的是YouTube.com Live.com Facebook.com Hi5.com Wikipedia.org Orkut.com 在2005年都沒上榜,不過2008年上榜了!

4位網路霸主接班人!!!

YouTube:影音客製化,首頁很親切,在被Google買下後,軟硬體資源倍增,也做出匹敵入口網站的首頁!
而51%的YouTube會員每周至少會到訪一次!就連我這個不是會員的也幾乎每天都在YouTube找影片看,因為裡面有太多好玩好笑或奇奇怪怪的影片了,現在年輕人怎可能不上YouTube找影片哩!

Facebook:6700萬人每天到訪,居然只花了4年的時間,我只能說網路威力太猛了XD!

Skype:135億分鐘的網路私語,之前我也有用過!!畢竟全世界人都在用,也跟一下流行,哈!

PayPal:虛擬現金買真貨,提供[收付款平台],讓會員能使用信用卡、銀行卡或美國銀行帳戶來付款給其他PayPal的會員,我是沒用過啦= = 本人沒信用卡這種東東!

看完本期的時代週刊後,讓我對Apple VS. Google終極爭霸,也就是iPhone對決G-Phone更感興趣去猜誰會贏!更了解網路真的跟我們形影不離了!網路還在發展中,不知5年後的今天有會有啥變化,真是令人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