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2008w12

做好網路商店?先看看這期的數位時代吧!

這次數位時代說到目前仍然商機很大的網路商店。
不同於雜貨店,或是實體店面,網路商店具有許多的優勢,像是不論你在那裡皆可以看到商品目錄(當然要有可上網的電腦),或是,平常不出門的”阿宅”一族等等,還有,網路商店還具有誰都可以做老闆,以及這次雜誌說的”主題性”。

因為之前有在接觸這類的買賣方式,所以我對於這次的這篇報導感到很有意思。
裡面有說到要做好網路商店,就要達到”關鍵三力”,也就是:產品吸睛力、虛實整合力與運用社群力,利用這些加上主題性培養出來的固定消費族群,據雜誌數據來說,低收入族群中的女性消費者也有一萬一千元的消費,也就是說,這其中的潛力無窮。

如果從我比較熟知的家用主機遊戲方面,如果是Xbox360的玩家,因為微軟的政策迫使不能玩盜版(不能上網會被抓),如果是針對這種族群來說,當有出一款很多人喜歡的遊戲時,加上自己有比一般實體店面便宜的價格,一個人來算1500,十個人就一萬了,加上網路族群又會”吃好道相報”(台語),於是,便不只十人,甚至是一百或是一千人都有可能,因此潛力也是很大。

我查到的一款有名的遊戲”GT4”,就在全球賣了3600萬套,如果算上世界賣最好的最多的,就屬”神奇寶貝”了吧,做為中盤商,或是小賣商人,真的潛力無窮。

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專攻扭蛋或是家用主機的遊戲吧,因為我也有接觸,所以我也知道那真的很好賺(我是說扭蛋啦)。

這次的數位時代真的很有趣,尤其是做網路商店的三力,相信學好並利用,應該可以為自己增加一筆收入,或是,賺得夠多,轉成全職也可以。不過,賺錢真的不容易,尤其三力其中的虛實整合力就有說到要實體與虛體商店並用,才可以為顧客多找一條購物出路,這點在台北這種高地價地區,會使得新手老闆會吃不消吧。不過,如果只是副業的話,想小賺一筆的人應該就不需要實體商店了。或是本來有實體想做網路店面的,記得看看這次的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