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2008 hw12

這期的數位雜誌裡面有幾篇是說到Google跟Yahoo!的宿命對決

先就我的感覺來說

高三以前我都習慣用Yahoo

因為Yahoo在地化很深

從Yahoo併購Kimo以前我就在使用"雅虎奇摩"了

當時除了大家都在用的即時通 (雖然有大學以後大家都改用MSN的不成文規定)

很多很多資訊整合在一起的奇摩新聞 到現在我還用Yahoo看新聞時事

讓EBAY黯然退出台灣市場的雅虎拍賣(現在還有露天打對台)

還有最近掀起棒球熱的奇摩運動 不管是王建民還是統一獅或是湖人隊 裡面都有

還有網頁直播棒球服務 讓沒有辦法收看王建民比賽的人透過網頁幫王建民加油

什麼都有 什麼都問的奇摩知識+

雅虎奇摩的服務走很多元化 他就是一個把所有資料整合在一起的"入口網站"

奇摩總能抓住最近人們需要什麼

並開發出許多實用方便的新服務

對我而言 奇摩站服務的功能比搜尋的功能強大太多了

至於GOOGLE 首頁僅是一個搜尋列

簡單明瞭告訴你 我是個搜尋網站

我為我家公司架過一個小網站

放上網路之後

約莫一週的時間 就可以在GOOGLE的網頁上搜尋到你的"網站"了

(搜尋到整個網站跟只有幾張破碎的網頁不一樣喔!)

雅虎就沒有這麼快 用申請的還得等大概一個月的時間

(剛剛搜尋了一下 雅虎終於出現我家網站的連結了!)

撇掉這些要付錢才會快的服務

GOOGLE沒有其他功能了嗎?

有從GOOGLE EARTH發展來的GOOGLE MAP 超級好用!

跟GMAIL等其他服務 但是由於GOOGLE有些服務不那麼吸引我或者是我還沒用到

對很多人而言 GOOGLE像慈善家一樣

許多功能十分好用 而且都是免費的

從容量極大的Gmail到文書軟體Docs and Spreadsheets

加上分錢給網路出版者的AdSense計畫與Google聞名遐邇的座右銘「不作惡」(Do No Evil)

Google簡直就是聰明絕頂又樂善好施的化身

我大概85%使用GOOGLE搜尋服務 10%使用GOOGLE MAP 5%使用GOOGLE翻譯

"GOOGLE找不到 YAHOO就找不到" 這是我的結論

雜誌提到GOOGLE將要加強搜尋功能

可以讓網友在搜尋結果下面留下註解 甚至刪掉不喜歡的SearchWiki服務

如此人性化的SearchWiki服務

可以讓我在搜尋的時候 過濾一些病毒的 死掉的 非法的連結

尤其因為最近我常使用遠端遙控的功能

防毒軟體不太常開

SearchWiki這個功能真的是引頸期盼阿!

根據專業網路調查機構尼爾森最新的一份搜尋報告指出

美國地區的網路搜尋量較去年成長

和去年3月相比

Google單月的搜尋量從21億次成長到29億次 漲幅41%

Yahoo!從9億7百萬次成長到13億次 漲幅47%

微軟的MSN從5億9千萬攀升到6億4千萬 只增加了9%

雖然以成長率來看 Yahoo排名第一 但是若以整個搜尋產業的市佔率而言

Google今年仍然以幾乎半數的49% 獨霸整個搜尋市場

和Yahoo的22%及MSN的11%比較起來 仍然具有壓倒性的優勢

我透過數位時代的舊文章裡

也有找到非常多敘述GOOGLE傳奇的文章

也有GOOGLE的生財之道

GOOGLE的唯一商業收入就是ADSENCE關鍵字廣告服務

但透過這樣的服務

卻能締造GOOGLE股價直逼600美元的奇蹟



這是我與GOOGLE之間從相遇到信賴的過程

我跟GOOGLE的故事 當然會是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