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HW10 Week12

『無視不景氣,線上遊戲逆勢成長』

看到這篇文章的標題時,我笑了

回憶第一次接觸到線上遊戲,是國小五年級升六年級

當時線上遊戲剛推出不久,根本不知道何謂線上遊戲

跟著同學一起玩,打打怪物,練練等級

從來沒想過打怪物、練等級的這種遊戲也能持續十年之久

文中提及,經濟不景氣,驅使線上遊戲產業發展

真的是因為經濟不景氣,出門怕花錢

才待在家裡玩玩線上遊戲打發時間嗎

不了了之!

我想,或許這項陋習才是讓經濟低迷不振、人才短缺的主因!

還有一篇文章讓我對環保產生危機意識許久

『你是偽善的環保生活者嗎!?』

如果沒看過這篇文章,還真的不知道因為環保這個火紅議題

又使用了更多的塑膠製品、又浪費了許許多多自然資源

更因為這篇文章,讓我足足罪惡了兩個禮拜

到便商超店買微波食物,會特地跟他說不需要免洗筷

就是怕自己成為偽善的環保者

還有買了晚餐到家之後,看到店家用了許多塑膠袋裝著

就會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些什麼壞事般

也因為如此,還跑去宜室宜家買了幾盆植物回來種

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為到現在才瞭解到什麼是真正的環保

『真正的環保是:愛惜資源,其次才是資源回收!』

剛剛去找了一下資料,找不到有關偽善的環保這本書

卻找到了一個網站,我覺得值得與大家分享

http://www.youcute.com.tw/agreenhouse/

作者收集了許多有關環保的新聞

有許多有關環保的產品以及一些可以令人省思的文章都很不錯

如果大家都能同心在環保的推廣上

或許才是真正愛護地球的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