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2008W12

這一期的數位時代雜誌,我月初就收到了,所以有時間的時候,我就會拿出來看一下,幾乎每一篇都有稍微看過了,其中除了有最近這陣子影響全球的金融風暴議題外,也有Google新出的手機與iPhone和Nokia互相競爭,雖然在台灣都還沒上市,但這場戰爭已經悄悄的開打了,除了新一代的觸控式螢幕,以及重要的無線上網功能,更重要的就是各廠牌的特殊功能,及商務的支援.

最近這陣子,受到美國的金融營響,全球都籠罩在這場風暴之中,不僅是金融業受到影響,各國的股票也都紛紛下跌,就連台灣都得跟著外國學習,發消費券來促進人民的消費,除此之外,更有一些原本是人人羨慕的科技產業,現在也受到很大的影響,除了訂單減少了,就連原先月薪年薪股票分紅很多的科技新貴,在現在這個時候,也因為公司強迫一星期作三天休四天,如此薪水也就跟著減少了一半以上,這都算還好的,有的甚至就被迫裁員了,這波金融海嘯真不知要到何時才能落幕,而在這不景氣的大環境下,如何生存,創出自己的一條生路,也是我們必須好好思考的.

在這期的數位時代中,也提到了近幾年網路的發展,以往網路的用途都以商用為主,而今年進入了另一個轉折點,從商用走向家用與個人,家用網路流量已超越商用網路流量,且這將是一個趨勢,且近幾年人們上網用途時間比例也跟以往不再相同,甚至出現三年前不存在的部份,那就是網路社交,就像最近才發展的BLOG,網拍等等,就連我們這堂課上課也是用Blog的方式來寫心得,雖然我並自己本身並沒有很喜歡寫部落,也沒有寫部落格的習慣,但是由於這已是一種趨勢所以也不得不使用看看,了解一下.

看完這期的數位時代,我也仔細的想過,在這種大環境的影響下,全球經濟的不景氣,再過兩年後我也將大學畢業,而那時候的我,究竟是要好好準備考個研究所繼續學業,還是考取證照,或是直接就業呢...這或許不是一瞬間就能想清楚做決定的,因此必須從現在開始就好好的計畫,好好的想想,才不會等到畢業後出社會了才後悔,那可能就來不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