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2008w12

這一次我挑選了"網路電話走入手機",我選擇這篇的原因是因為,家中常用Skype打網路電話到國外去,但只能在電腦使用,筆記型電腦又不太方便,國際電話漫遊費用又貴,若是網路電話能在手機上使用,光是費用就能省下許多,所以我來看這篇瞭解一下。

近年來網路電話快速興起,原因是在於許多商業人士總是要遊走各國談生意,如果靠傳統電信業者的服務,就需要付龐大的漫遊費用,如今,越來越多裝有Wi-Fi晶片的手機,不斷的加速行動網路電話的普及,目前,內建Wi-Fi晶片的手機已經重5.5%上升到33%,可見行動網路電話成長的速度,並竄起許多行動網路電話公司,而這些公司打著省錢和任意移動的標語,逐漸將網路電話的使用者,從電腦前釋放。

現在大家所熟悉也最常用的網路電話我想就是Skype吧,以前我們對於Skype就只限於電腦與電腦間的通話,如今,Skype也推出針對手機的應用程式"Skype for your mobile",並推出SkypeOut服務,提供使用者撥打一般電話號碼的服務,並收取每分鐘通話費用,消費者上網站刷卡購買預儲點數,打電話時則從預儲點數中扣點,詳細的資費表公佈在網站上,skype已經開始展開行動,對電信業者逐漸造成威脅,消費者當然會選擇費用較少的那一方,而傳統電信業者也該試著跟skype合作,了解消費者需要,才能獲得最大的利益吧。

網路電話主要的技術為VOIP(Voice over IP)就是透過IP網路傳輸語音資料的技術,以下網址有詳細的介紹其原理和運作方式http://www.cc.ntu.edu.tw/chinese/epaper/0002/20070920_2006.htm

我看了一下,下面為網路電話打市話的示意圖,引用自以上的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