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期中回顧&平時成績大清算

首先是平常成績的部分:

Week2:不算分

Week3: 10 A 4 B 0 C => 100分

Week4: 10 A 2 B 3 C => 100分

Week5: 10 A 2 B 1 C => 100分

Week6: 9 A 5 B 2 C => 95分

Week7: 8 A 4 B 3 C => 90分

Week8: 2 A 7 B 0 C => 65分


平均是91.67



期中回顧:

這一個選修課可以算是在大學中所有的課裡面最特別的課吧!
老師並不像其他的老師那樣,有一定的進度、照著課本上課等等。
感覺起來老師要教我們的是自己主動學習的態度,而不是只為了考試而去讀書。

老師之前就有問過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讀大學的?
好像就是要我們自己去想,我們的目標到底是什麼?
還特別把大學的學費算給我們看,連我們如果翹一堂課,損失的是多少錢都算出來了。

老師常常在上課時提到許多關於資訊業目前的趨勢,像是提到最新的業界新聞、或是讓我們看數位時代雜誌等等。身為一名就讀資訊工程系的大學生,不能只是像國中、高中那樣,只是把學校的課本應付一下,然後去考試。應該要開始多關心一些現在資訊產業發展趨勢,最新的動態等等。如果我們未來決定要走資訊業這一條路的話,勢必會接觸到這一些資訊的變革。

再來除了老師的教學之外,我想抱怨一點關於評分的方式。
我覺得用互評系統算出來的成績,占的比例有點太重了,好像是總成績的80%。
雖然我前半學期平均有90分以上,但是總覺得對其他同學不太公平。
每次寫這個作業都要花上2、3個小時以上,感覺上有點像在練習語文表達能力=.=
總是要想辦法把整個篇幅弄得很長、很多......

因為說真的,要在上課那短短的時間互評15個同學的作業,時間上真的是不夠多。
大家一定都沒有非常充裕的時間去把每個同學的作業都仔細看過一次,
所以大部分的同學都直接從整個文章長短、貼圖的多寡、是不是認識的同學這幾點來投ABC ,甚至有些人根本就是亂投的......

而且互評系統也不夠完善,投票同學少時,大家的平均分數就會被拉低。
網頁上也看不到自己的成績,老師那邊也看不到到底是誰亂投票等等。
還有每個同學被評分到的次數也不相同,整個就感覺很麻煩。

當然我覺得老師最後再算分數的處理上還算不錯,老師說如果沒有被評到10次的同學,有缺的次數老師都直接送A來補,我覺得在處理上是還蠻不錯的。
希望之後這個系統能夠再做一些改善,能夠想出這樣互評的idea也算是蠻不錯的。

最後是到目前為止我的BCB進度,原本是上一週要交的,沒想到在我打好了之後,老師卻又說不用交了......

直接附上網址: Week10 C++ Builder 實作檢討報告

最後是要提醒老師,我們好像有一週的課有放假,那天是1月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